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

守護環境 落實綠色營運

公司具體承諾 2030 年全球集團辦公室電力 100% 使用再生能源、2050 年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積極透過綠色設計、節能減碳及供應鏈永續管理三大面向,藉由全球領先的低耗能產品設計,降低消費者使用電子產品時的耗電,同時將環境友好內化為全體同仁共同參與的目標,也期待發揮產業供應鏈的影響力,訂出針對淨零的減碳路徑,並繼續溫室氣體盤查,逐年追蹤排放數據與目標達成度,積極共創零碳家園。

共融社會 致力社會參與

延攬不同背景的全球頂尖人才是成為技術領先者的關鍵,公司除了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薪酬福利外,也致力提供友善的職場環境,提供個人及家庭上的支持及照顧,打造健全職場,持續推廣多元平等共融的文化,希望每位員工都能被重視,發揮所長。此外我們也長期聚焦科技人才培育,持續推進科普教育及社會關懷,鼓勵大眾用科技創新讓家鄉更好,激發在地創新永續的豐沛能量。我們相信聯發科技的核心競爭力能夠創造社會價值,關切並回應社會的需求,才能贏得社會大眾的信賴,並造就公司的永續發展。


穩健治理 贏得外界信賴

我們積極強化公司治理各項指標,在利害關係人維護、治理機制強化、內控稽核落實及資訊透明度提升等方面不斷精進,配合風險管理委員會定期、多面向的檢視,強化企業經營韌性,連續獲得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上市公司排名前 5% 的優異成績,不只是對公司用心耕耘的肯定,也是對未來更進步的期許。此外為深化經理人與股東的價值連結,去年度公司制定經理人基本持股規範,回應永續經營承諾。我們也持續執行 80%-85% 經常性股息配發率的股利政策,並且連續第二個年度額外配發每股16元的特別現金股利,這是臺灣上市櫃公司首創固定加浮動現金股利雙架構的新制度,藉由提高股東價值回饋投資者對公司的長期支持,並凸顯公司對長期營運前景的信心。


永續藍圖 六大核心面向

我們從全球觀、創新、人才、公司治理、綠色營運、在地實踐六大面向推動永續發展,結合全體同仁、協力夥伴、客戶及社區等各方利害關係人的資源及能量,運用新科技、新技術以及創新思維,攜手共同實踐地球公民的責任,期許創造多贏境界,促進良善循環,打造兼具包容和韌性的永續新榮景。 

聯發科技副董事長暨執行長

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

蔡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