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科普環島列車 聯發科技 AI 主題車廂精彩啟航

2023 年 10 月 30 日 - 下午 2:00

2023 年 10 月 30 日 — 重視 AI 教育向下扎根,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贊助國科會臺灣科普環島列車的「AI 人工智慧」主題車廂今日啟航,於五天內巡迴全臺,將 AI 科普及實作體驗推進全臺,讓更多學子有機會親身接觸前沿的 AI 科技。

串聯高中至國小,規劃多元活動探索 AI 世界

聯發科技的「AI 人工智慧」主題車廂涵蓋多項體驗活動,如「不插電的 AlphaGo」以 AI 圍棋遊戲帶出機器學習的體驗;「身體遙控器」讓學生親身體驗手勢與臉部辨識;「ChatGPT 繪畫大挑戰」讓學生感受生成式 AI 的魔力與創意;「AI 大神探」提供學生機會自行訓練 AI 模型、實作資料擴增。期待透過這些活動,讓登上科普列車的學生在有趣的旅程中,能學習到 AI 的原理與多元應用。

為讓列車中的活動更加豐富,聯發科技「AI 人工智慧」主題車廂特邀師大附中、桃園高中、高雄中學的學生擔任關主,並已於暑假時邀請同學至聯發科技完成關主培訓。科普列車啟航後,擔任關主的高中生們將帶領中小學生在聯發科技的「AI 人工智慧」主題車廂中進行各項 AI 體驗活動,大手牽小手,激發下一代對新興科技的興趣與熱情。

多方協力,用科技和教育共創下一代無限可能

聯發科技表示 「AI 人工智慧」的浪潮不僅是產業數位轉型的重要趨勢,更是教育向下紮根的關鍵基礎建設。聯發科技今年首度參與國科會的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將抽象的 AI 技術科普化,期盼對AI有興趣的朋友們與學生們,都能有所助益

聯發科技致力於 AI 落地推廣,產業、教育雙管齊下

聯發科技作為 IC 設計大廠,持續追求技術領先,為全球超過 20 億台的電子產品,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視、汽車及網通設備等提供具有 AI 功能的 IC 設計方案。同時,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亦透過《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STEM 造課師》師培計畫,鼓勵社會各界及中小學教育現場關注 AI 等科技發展,用以解決家鄉生活問題,創造教學創新的可能。透過產業與教育雙管齊下,聯發科技將持續致力於加速 AI 落地應用與推廣普及,讓更多人體驗並受惠於 AI 帶來的便利與創新。

###


關於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

財團法人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成立於 2001 年 12 月,價值主張為「以知識驅動更好的未來」 (Knowledge drives a better future),以「知識普及」與「科技的創新應用」為路徑,透過四個行動主軸:社會創新、科技扎根、人才培育、公益及社會參與不斷深耕臺灣;2018 年起與聯發科技共同首辦「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以百萬首獎鼓勵民眾以科技方法解決社會問題。

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網站:www.mediatekfoundation.org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 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每年約有 20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更多訊息請參考官網:www.mediate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