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榮獲2020年《台灣企業永續獎》六項殊榮

2020 年 11 月 18 日 - 下午 2:00

2020 年 11 月 18 日 —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技,日前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 2020 年「台灣企業永續獎」中,獲得「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並再度蟬聯「企業永續報告獎白金獎」、「創新成長獎」、「供應鏈管理獎」、「人才發展獎」、「社會共融獎」等綜合或單項績效類六項殊榮,這是繼「天下企業公民奬」獲獎後,再次肯定聯發科技多年來在永續績效上的卓越表現。

聯發科技從 2015 年起,已連續六年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的肯定。親臨現場受獎的聯發科技執行長暨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委蔡力行表示,「對經營者而言,如何能讓公司永續經營是每天的挑戰。聯發科技不僅用技術研發實力打造競爭力,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誠信經營的核心價值融入於永續發展的脈絡中,致力於科技普及,豐富更多人的生活。」

穩定成長的本業是企業社會責任的根基,聯發科技以均衡穩健的業績成長反映了確實執行公司策略的成果,以紮實的業務和技術基礎,讓各產品線在成長的道路上穩步前進。聯發科技永續績效與本業表現呈正向連結,永續典範成績單同時表現亮眼。在綠色營運方面,聯發科技致力研發高功能、低耗能的晶片,2019 年總節電累積高達 2.17 億度,約相當於 1.3 個金門縣居民的全年用電量;在地採購金額今年會超過 1,500 億台幣,為台灣半導體業提供強勁的成長動能;連續三年每年招募超過一千位新進員工,在台灣創造近一萬個高薪、高經濟價值的工作機會,實現對永續營運的承諾。

做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同時也是半導體產業領導者之一,聯發科技以身作則,帶領整體價值鏈達到永續發展目標,結合核心本業發揮出最大的社會影響力,開辦責任供應鏈研討會,邀請意見領袖以及供應鏈進行對談交流。同時提供多元包容工作環境,包括女性成長團體 Women in Tek 正式在總部起跑,全球女性同仁超過 300 人參加,提供個人成長、工作動能與家庭平衡的發展機會。另開辦竹科占地最大的企業附設幼兒園,占地 600 坪,讓員工可以就近照顧幼兒,免後顧之憂。

聯發科技邁向永續的道路上獲得諸多的肯定,並入選多項海內外指標性的永續性指數之列,如 MSCI 台灣 ESG 領導者指數、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台灣高薪 100 指數、公司治理 100 指數、台灣就業 99 指數及台灣永續價值指數,永續績效亮眼深獲投資人肯定。

聯發科技除專注本業以外,也不忘貫徹在地實踐的精神,整合永續策略與企業經營,挹注累計台幣18億元在人才培育與社會關懷相關的領域,聯發科技希望將公司的創新技術研發能量,轉化為與科技教育以及產業發展共同前進的力量,在教育推廣、產業發展、社會人文等領域與社會共生共榮。包括大學教授的國際招募、海內外碩博士班學生的獎助計畫、「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等推廣活動,藉此傳承台灣科技創新能量。

此外,聯發科技本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依循全球報告倡議組織永續報告準則、AA1000 當責性原則、證交所上市上櫃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等指標,並通過英國標準協會(BSI)認證,以資訊揭露完整且可信度高,獲頒企業永續報告類「白金獎」,是連續第四次獲白金獎。

本年度台灣企業永續獎共計 252 家企業參與角逐,由 668 位專業評審審查,橫跨不同產業與公司屬性。該獎全面性考核企業永續性及 ESG 績效,內容接軌國際評選方法等多項國際規範及評比準則。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的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5G 技術、語音助理、穿戴式裝置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車用電子解決方案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