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落實在地關懷 推廣閱讀寫作教育計畫 獨家贊助清大女籃校隊

2021 年 12 月 13 日 - 上午 9:00

2021 年 12 月 13 日 — 聯發科技長期關注社會需求,從員工自發至公司端,皆以積極的社會參與及公益支持行動,和社會共存共榮。聯發科技志工社「閱讀寫作教育計畫」今年已進入第四年,由員工自行研發教材及活潑有趣的教學方式,增進竹苗地區及偏遠小學學生閱讀與寫作的能力,過去三年已經輔導 585 位學童及出版第三本年度作品集,今年 110 上學期更擴大服務學校至 15 所、加入陽交大服務學程,並發展線上公益寫作平台,讓寫作與指導更有效率。致力在地回饋,聯發科技今年亦首度獨家贊助清華大學女子籃球隊,提供三年 100 萬元的訓練費用,支持球隊展現熱血拚勁,擴散國內健康運動風氣。

科技人溫度 處處擴散

聯發科技重視社會參與,除了透過近年舉辦的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鼓勵社會大眾「為家鄉做一件事」,四屆已徵得超過 1,500 件愛鄉計畫,公司內部也充滿利他文化。員工主動參與的志工社服務面向多元,其中「閱讀寫作教育計畫」由聯發科技員工於工作之餘創辦,結合數理訓練的邏輯以及對寫作的熱愛,自編教案,研發以遊戲化的寫作教學,深入各校引導孩子觀察、發想,讓寫作變好玩。過去三年已經輔導 585 位學童,也出版第三本年度作品集「探索無限」,結集來自新竹、苗栗、彰化等8所服務學校、共 120 位五、六年級學生的作品。

打造公益寫作平台 教學更有效率 提升學童自信

足跡遍布竹苗地區及偏遠小學,聯發科技志工的腳步不停歇,今年 110 上學期進入第四年頭,熱情參與的志工也倍增,並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服務學習中心、電機工程學系、人文社會學系合作 ,把計畫融入學生必修的服務學程,由聯發科技志工帶領陽交大學生出隊,服務超過 300 名學童,志工跟服務人數皆創下歷年最多。由於創新的教學方法和學習體驗,該計畫逐年吸引了更多學校參與,預計明年新學期將擴大至 20 所以上的小學一起加入。

為了更有效率的服務更多學生,聯發科技志工甚至結合自身專業打造出線上公益寫作平台,經過累積出一套系統化的寫作方法與教學標準作業程序(SOP),與有經驗的教師合作,學生可在平台上繳交寫好的文章,經過平台系統化管理與自動化輔助講評,再由專屬寫作教練回饋,大大提升教學力與學習成效,光暑假就繳出近 900 篇的文章,包括許多偏遠學校學生,也因平台內遊戲化的目標設計,樂在寫作、提升自信。參與學生回饋:「我現在已經快完成第三篇了,謝謝老師這麼欣賞我,我會繼續寫下去的,我越寫覺得越有趣,這是我第一次寫那麼多字的文章,謝謝老師的鼓勵。」平台未來計畫推出自主學習探究式寫作,提供主題選擇及寫作工具箱,讓更多學習者發現寫作的樂趣。

疫情後復興 贊助清大女籃鼓勵健康運動風氣

致力在地回饋,聯發科技今年首度贊助清大女子籃球隊,期望匯聚風氣,藉以感染更多民眾支持籃球賽事。今年三月清大女籃勇奪學生籃球最高殿堂 -- 大專籃球聯賽 (UBA) 女子組公開組第二級冠軍,成績亮眼,新賽季將晉升公開組第一級與頂尖球隊爭霸。聯發科技除贊助清大女籃三年 100 萬元,同時也邀請清大女籃與聯發科技同仁進行切磋友誼賽,在運動風氣盛行的竹科員工之間再度掀起觀賽風潮。

聯發科技多年來持續致力推動企業社會責任,鼓勵員工在地關懷,結合公司內部的資源及核心能力、積極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活動。早在 2003 年已開始與公益組織舉辦各種志工活動,透過一年 8 小時的志工假政策,鼓勵更多聯發人可以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從中發掘自己的公民責任。自近年來的推動成果,已能看見此風氣已開枝展葉、逐漸深入各地。


###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每年約有 20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