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捐贈臺大 圖靈、夏農、馮紐曼會議講堂

2023 年 10 月 18 日 - 上午 9:00

2023 年 10 月 18 日 — 為促使產學合作關係更加緊密,日前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及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陳文章於臺大學新館舉行圖靈講堂、夏農講堂及馮紐曼會議室啟用儀式,期望打造更完善的學習環境,建立產業與學界的緊密連結,為台灣電資領域及半導體產業培育出更多優秀的人才。

三個啟用空間由蔡明介親自命名,以紀念二十世紀三位在計算及通訊科技領域做出巨大貢獻的科學家:圖靈(Alan Turing)、夏農(Claude Shannon)和馮紐曼(John von Neumann),期許學子緬懷前人的貢獻,體會到運算與通訊科技的發展脈絡及後進者承先啟後的角色,實現學新館命名的意涵:「持續學習、不斷創新,開創無限可能」。

蔡明介表示,聯發科技一向支持產學攜手進行前瞻性的研發,早自 2003 年即投入,這樣的合作產出許多 ISSCC 論文以及產品上的應用。期望相關空間的啟用能完善師生的學習與研究環境,成為電資領域的學研地標。蔡明介也勉勵後進學子,抱持不斷學習與創新的精神,投入運算與通訊這個令人興奮的領域,為個人與社會進步貢獻更多力量。

為強化產學合作與社會互動,三年前蔡明介也將負責 AI 前瞻研究的「聯發創新基地」及負責社會回饋的「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據點設立於此。聯發創新基地由台灣與英國劍橋兩端研究人員協力探索 AI 在 IC 設計技術中的可能性,近年在重要 AI 會議中有許多優質論文發表。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則是系統性推動科技扎根及社會影響力的落地實踐,如透過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及科技女力未來設計工作坊等,推動善用科技的社會。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每年約有 20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更多訊息請參考官網:www.mediate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