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捐贈 4,000 組物聯網程式套件 擴大各縣市程式教育師資 攜手新北市扎根科技人才

2020 年 4 月 24 日 - 下午 2:00

2020 4 24 日,台北想要實作程式教育? 想動手玩物聯網?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推動科技人才扎根、迎向智慧世代,今(24)與新北市教育局簽定合作計畫,配合 108 課綱科技領域,將協助培育程式應用師資,並捐贈新北市 500 套 LinkIt7697 物聯網教學套件,累計全台已捐贈超過 4,000 套教材,讓師生透過動手實作,學習程式邏輯,體驗科技應用的無限可能。

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自 2018 年起推動「STEAM 教育扎根計畫」,與各縣市政府教育局合作,共同承擔 108 課綱上路後備增的師資需求,針對國小到高中的師資進行物聯網教育增能培力。而新北市也自 2018 年開始,展開初階自主培訓近 100 人次教師物聯網應用。今在新北市中區程式教育體驗中心揭牌典禮中,由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張垂弘執行董事代表基金會提供市價超過 100 萬、計 500 套 Linklt 7697 開發板套件教材包予中區程式教育體驗中心,並將提供進階培訓課程給新北市 10 校的種子師資,預計今年將培育 700 名師生。

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張垂弘執行董事表示,科技人才對台灣經濟發展極為重要,從 2001 年起,基金會已投入超過 18 億在人才培育及社會創新,包含國小科普計畫,10 年間已陪伴一萬八千位師生踏入科展領域,近年也與台灣科教館合作培育高中 AI 人才等。STEAM 教育是世界教育的趨勢,也是下一個世代需要具備的關鍵能力,聯發科技樂於以企業的能量投入教育基礎工程,期待五年內將程式教育培育觸角擴大到 15 個縣市,全面提升國內師生程式能力,運用科技的力量,以知識驅動更好的未來。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指出,新北市推動程式教育近 10 年,目前已有超過 8 成以上學校推動程式教育,教育局相當注重連結產業發展趨勢,感謝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投注產業資源,捐贈的聯發科技 Linklt 7697 教具讓學生將所學知識實際運用在生活情境中,符應新課綱強調的探究實作、跨域整合素養,相信將共同實現新北學子程式教育學習藍圖。

STEAM 教育扎根計畫提供師資與教材,兩年合作 7 縣市、培育 2,794 師生

著眼於科技人才鏈向下扎根,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近年將重心由早期的大學院校產學合作計畫,移轉到程式人才的最前端,將科技應用能力從小奠基,讓程式語言成為孩子的基本能力。與各縣市政府教育局攜手合作,針對國小至高中的師資進行程式教育師資增能培力,設計不同年齡層適用的開源(open source)教學模組,藉由舉辦工作坊及師資培訓營隊,引導教師認識、熟稔物聯網應用,並提供教材包、教案支援,讓受訓教師可以回到學校隨即規劃課程展開教學、培育更多學生。

兩年以來,已協助台北市、南投縣、花蓮縣、屏東縣、宜蘭縣、高雄市、新北市等7縣市培訓程式教育師資,共計 273 位教師、2,521 位學生及捐贈超過 4,000 組教材,透過協助教師開發教學應用,建立各縣市程式教育師資庫,推動全台程式學習,以擴展程式教育向下扎根的能量。


###

 

關於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

財團法人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成立於 2001 年 12 月,價值主張為「以知識驅動更好的未來」(Knowledge drives a better future),以「知識普及」與「科技的創新應用」為路徑,透過四個行動主軸:社會創新、科技扎根、人才培育、公益及社會參與不斷深耕台灣,十餘年來投入總額超過新台幣 18 億元;2018 年與聯發科技共同首辦「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以百萬首獎鼓勵民眾以科技方法解決社會問題。 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網站:http://www.mediatekfoundation.org/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的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5G 技術、語音助理、穿戴式裝置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車用電子解決方案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