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協助臺大醫院、臺灣大學三方開發睡眠障礙線上平台 榮獲「國家新創獎-臨床新創獎」肯定

2020 年 12 月 24 日 - 下午 2:00

2020 年 12 月 24 日 — 聯發科技與臺大醫院睡眠中心及臺大電資學院三方攜手合作的創新醫電研發計畫「睡眠呼吸中止症遠距管理平台」,近日榮獲「國家新創獎-臨床新創獎」殊榮。該計畫針對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的需要,以生醫感測與智慧聯網技術,開創全方位照護的線上平台。臺大醫院預計在星月計畫合作的基層院所先行試用,未來搭配智慧腕錶,讓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診斷與治療不再受限於醫學中心的資源,更方便現代人生活。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常見的睡眠障礙之一,目前全台只有 24 家台灣睡眠醫學學會認證通過之睡眠機構,睡眠問題患者受檢要等半年以上。「睡眠呼吸中止症遠距管理平台」結合產業、醫療機構、以及學術界的研發成果,運用內建的聯發科技生物感測晶片 MT6671 及生醫演算法的技術,讓民眾使用智慧腕錶即可進行居家檢測,判讀睡眠呼吸中止次數、睡眠分期、並整合心率、心律變異、身體活動資訊,讓居家檢測及追蹤成為可能。

聯發科技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表示:「聯發科技一路走在創新的前端,深入了解使用者需求和產業的改變,為的是讓普羅大眾都能夠受惠於科技創新所帶來的機會,共創美好生活的無限可能。本次與臺大醫院睡眠中心及臺大電資學院合作成果受到肯定,具體說明了聯發科技打造多樣創新生活解決方案,用創新科技實現更好的生活」。

聯發科技近年持續投入在先進研發及新領域從未歇息,繼於 2019 年研發投資金額達新台幣 630 億元後,今年度投入金額可望突破新台幣 700 億元,致力打造創新的技術與平台組合,延續公司在全球市場的高競爭力,提供客戶最有競爭力的產品與服務。公司技術及創新力陸續獲得全球權威的專業認可,日前獲全球半導體聯盟(GSA)頒發「亞太傑出半導體企業獎」,這是公司連續三年獲得此項殊榮。

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每年驅動近 20 億個終端裝置設備內含的晶片,提升及豐富大眾的生活。而適用於光學式生物感測技術,可做心率、血壓趨勢、血氧飽和度、心電圖、睡眠品質、睡眠呼吸中止、壓力、心律不整等判斷;幫助使用者做健康管理,也能幫助醫師對疾病的診斷,將醫院遠距病人照護做結合,進而增進民眾的生活品質。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的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5G 技術、語音助理、穿戴式裝置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車用電子解決方案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