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爾榮譽學會成立 陪伴青年學子探索科技未來

2016 年 1 月 27 日 - 上午 11:00

2016年1月27日 新竹訊 — 國立交通大學與聯發科技今天宣布成立「卓爾榮譽學會」 (AaPaTo Honor Society),以增進青年學子對科技領域的興趣與了解,促進科技教育,進而培育國際性科技人才。卓爾榮譽學會成立後,將邀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講座教授吳重雨、聯發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及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擔任青年導師,親自與高中生交流、互動,傳授年輕學子科技領域知識之餘,也提供寶貴的人生經驗分享。

卓爾榮譽學會計畫在三年內於全國十二所主要高中設立卓爾榮譽學會分會,主要會務包括進行科技應用教學、舉辦科普演講及高中營隊、促進高中生科學類社團交流以推廣科技領域相關知識。上述會務主要由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多位教授跨領域協作、領軍,專任助教為骨幹,再加上電子工程系學生及聯發科技志工擔任種子教師至各校以專題教案的方式進行。在推廣科技應用方面,聯發科技提供物聯網平台MediaTek LinkIt™,帶領學生發揮創客精神,嘗試開發、實現各種對於物聯網及穿戴產品的想像與可能的應用,培養學生對科技領域的興趣。

預計至今年底,卓爾榮譽學會將在新竹地區主要三所高中包括新竹園區實驗中學、新竹高中與新竹女中籌設分會。凡對科技領域有興趣,且品德及成績達一定水準之上,經理事會審核通過後即可成為學生會員。

吳重雨前校長將會出任卓爾榮譽學會理事長,他表示:「卓爾榮譽學會希望引導高中青年學子認識科技與產業,提高其對科技的興趣,也鼓勵高中生未來以投入科技研發為終生志業。卓爾榮譽學會的成立是連結高中、大學、產業與社會力量很重要的一步,感謝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大力促成及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的協助。期待大家一起努力,發揮科技產業的社群精神,擴大科技社群於台灣的能見度和實踐力,使台灣的科技產業永續長青。」 聯發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表示:「台灣科技產業經過30多年來的發展而有今日規模,這是過去科學教育培養大量理工人才的成果。台灣產業若要繼續轉型、升級,科技人才是關鍵,因此需加強國內科技教育,培養具國際水準之人才。如果人才供給出現短缺,長期將會影響產業競爭力。聯發科技贊助成立卓爾榮譽學會,即是希望從教育百年大計著手,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為台灣的科技產業發展向下扎根。」

卓爾榮譽學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一日體驗營活動於今日在交通大學舉行 。上午時段邀請卓爾榮譽學會理事長吳重雨、科技部部長徐爵民、聯發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擔任講座主講人,提供給高中學生「如何選擇未來正確的方向 :三個寶貴忠告」;下午時段則有包括交通大學頂尖實驗室參訪、聯發科技LinkIt物聯網平台實作體驗、理工人生涯分享等交流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