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六項殊榮

2018年「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結果日前出爐,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技(2454)不僅名列「台灣TOP50永續企業獎」,更一舉奪得「企業永續報告獎白金獎」、「創新成長獎」、「人才發展獎」、「供應鏈管理獎」、「社會共融獎」等永續單項績效類殊榮。

2018 年 11 月 29 日 - 上午 11:12

2018 11 29日,新竹 —2018年「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結果日前出爐,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技(2454)不僅名列「台灣TOP50永續企業獎」,更一舉奪得「企業永續報告獎白金獎」、「創新成長獎」、「人才發展獎」、「供應鏈管理獎」、「社會共融獎」等永續單項績效類殊榮。這是繼「天下企業公民奬」肯定後,再次證明該公司多年來在永續績效上的卓越成效。 

聯發科技表示,從2015年起,聯發科技已連續四年在台灣企業永續獎上獲得肯定,無論是企業社會責任的整體綜合績效外,在各單項績效上也逐年展露頭角。在企業社會責任的落實上,公司以「全球佈局、在地實踐」為出發點,秉持著「人才、創新」的經營理念與主軸進行社會參與,將永續性策略整合於企業經營理念中。歷年投入了超過台幣14億元在相關的領域,包括產學研發聯盟、大學教授的國際招募、海內外碩博士班學生的獎助計畫、系統性培育程式教育及創客種子師資、「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等推廣活動,藉此讓台灣的科技創新人才站穩根基,傳承台灣科技創新能量。

聯發科技是腦力密集的晶片設計公司,透過開發前端技術來推動IC綠色創新,致力研發高功能、低耗能的消費性晶片,為全球節能環保貢獻心力。在產品耗能精進上,過去兩年持續降低15>#span###的能耗比率,減少之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當126公頃台灣紅樹林吸碳量,也就是4座大安森林公園之建築面積,優異表現也榮獲2018年度經濟部節能標竿獎及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雙重的肯定。

聯發科技從台灣出發,集團在有三十個遍佈全球的營運據點,運籌包含亞洲,歐洲,美洲等全球人才的研發資源,在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去年度台灣上市公司員工平均薪資,聯發科技名列榜首,創造超過1萬多位高薪、高經濟價值的工作機會。該公司希望激勵同仁持續創新貢獻 ,具體實踐勞資利潤共享的永續精神。

聯發科技此次獲頒企業永續報告(電子資訊製造業)白金獎,評選標準主要是依GRI G4與ACCA Awards 等國際指標進行評比,評估永續報告的完整性、可信度及溝通性。該公司亦透過網站及社群媒體即時揭露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活動成果。

本年度台灣企業永續獎共計148家企業參與角逐,橫跨不同產業與公司屬性,參獎企業營業總額佔全國GDP 超過八成。評選要項包括環境永續、社會共融與公司治理等三大面向,從資訊揭露完整度、可信度及企業網路社群資訊揭露等面向進行評比,形塑出獎項評選的公信力,對於獲獎的公司來說,都可說是實至名歸的莫大殊榮。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