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宏碁和悠遊卡聯手贊助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

2017 年 1 月 19 日 - 上午 10:30

2017年1月19日台北訊 — 台灣科技大廠聯發科技、宏碁和悠遊卡今日宣布,將聯手贊助即將在8月19日至30日舉辦的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簡稱:2017臺北世大運),打造賽會專屬智慧運動手錶- Acer Leap Ware。Acer Leap Ware是宏碁首款智慧運動手錶,採用聯發科技專為運動及健身裝置設計的穿戴晶片平台MT2523與生物感測晶片MT2511;三家企業共贊助13,000支智慧運動手錶,均內建悠遊卡儲值、消費功能,同時可偵測即時心律、追蹤個人健康資訊、紀錄運動和熱量消耗等功能,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選手和其團隊,兼具便利生活和運動紀錄的台灣經驗,完整呈現台灣科技產品軟、硬體設計水準及服務整合的實力。

聯發科技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謝清江、宏碁公司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以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出席於今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行的2017臺北世大運選手智慧手錶贊助記者會。整合聯發科技、宏碁和悠遊卡深厚的軟、硬體實力和各式智慧創新應用,Acer Leap Ware讓選手和其團隊在賽會期間,真實感受台灣的創新科技與產品,享受一錶在手,隨身進行運動及健康管理,以及台北智慧城市帶來便利食衣住行育樂服務的絕佳體驗。

聯發科技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謝清江表示:「聯發科技近20年來,努力創新不懈,希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目前一年大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與宏碁及悠遊卡攜手合作,為世大運選手打造整合悠遊卡功能的智慧運動手錶,乃是希望運用台灣的科技實力,力挺世大運,讓世界看見台灣!」

宏碁公司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表示:「宏碁的企業理念中有許多概念都與運動家精神相通,對於推動運動相關的服務,宏碁也始終不遺餘力。如專注於智慧車錶的Xplova、一站到底的abSportsfun運動平台服務,以及萬金石馬拉松的賽事專屬App等,我們都希望提供以各種運動的不同使用者需求為出發點、藉由服務與產品技術的整合,滿足使用者對於新科技的期待。這次我們為2017臺北世大運打造的智慧運動手錶,更是整合了三家公司在硬體設備、軟體應用和雲端服務的不同專業與特色,共同為選手打造出兼具實用與便利的智慧健身夥伴。」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表示:「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是行銷城市最佳的管道,透過賽事讓世界各地看見台北。本次悠遊卡特別與宏碁、聯發科技合作提供悠遊智慧手錶給參賽選手和其團隊作為獨家的賽事禮物,希望選手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到各大商圈遊逛時,都能藉悠遊智慧手錶享有便捷和高品質的悠遊體驗。此外,悠遊卡公司將贊助世大運觀光彩繪列車以及志工、世大運之友造型悠遊卡,藉此號召全臺灣民眾一起參與這場世界頂尖運動選手的國際賽事,也期許人人都能成為世大運的宣傳代表,為臺灣選手加油。」

Acer Leap Ware是宏碁首款採用圓形設計的智慧手錶,具備長效電池續航力以及防水設計,支援iOS和Android系統;可偵測使用者的即時心律,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能夠紀錄健身的鍛鍊狀況以及追蹤個人健康資訊,適合健康管理以及運動健身時配戴。2017臺北世大運特製版智慧手錶,還為選手和貴賓植入可儲值、消費的悠遊卡晶片,可小額付費,免除使用者準備零錢、重複購票等困擾。Acer Leap Ware計畫將在2017年第二季正式推出。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

關於宏碁公司

宏碁成立於1976年,至今創立滿40周年,是一個國際化的自有品牌,營運的產品包含智慧型手持裝置、個人電腦、顯示產品與伺服器,並致力於產品的研發、設計、行銷、銷售及服務等。宏碁也積極發展雲端技術與結合物聯網裝置的解決方案,是一個整合軟體、硬體與服務的企業。2015年宏碁的個人電腦出貨量為全球排名第五大,在全球擁有約7,000名員工、並在160多個國家銷售產品。您可參訪宏碁官方網站www.acer.com獲得更多訊息。

關於悠遊卡公司

悠遊卡公司成立於2000年,主要業務為發行悠遊卡及創造悠遊卡整合應用的使用環境,使用範圍包含公車、捷運、停車場、纜車、動物園、高鐵、臺鐵、國道客運、藍色公路、特約商店小額消費等,未來悠遊卡將持續推動多元的應用環境,提供全台持卡人更便利的支付環境,為民眾達成實現「 一卡在手,悠遊全台」之願景。其他悠遊卡相關訊息,請參訪悠遊卡官方網站  www.easycar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