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與Orange合作加速物聯網裝置普及

2016 年 2 月 22 日 - 下午 9:00

2016年2月22日 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與法國電信運營商Orange攜手合作「物聯網推進計畫(IoT Booster Programme)」,共同推廣嵌入式即用型行動網路技術,滿足物聯網時代各式裝置之間多樣化的連接需求。該合作主要面向企業級物聯網應用市場,適用領域包括車輛管理、社區與廠房服務、資源管理、公共設施與建築施工等。此外,也針對醫療保健和可穿戴設備等消費電子市場的開發者和設備製造商提供解決方案。

「物聯網推進計畫」旨在推出一系列整合Orange SIM卡的聯發科技系統單晶片方案或是與其它廠商合作的模組化產品。這種即用型解決方案不僅成本更低,而且由於省去了另行配置晶片和相關連結模組的復雜過程,從而幫助開發者加速物聯網設備在行動網絡上的部署。此「物聯網推進計畫」既適用於希望簡化網路連結工程的大型工業企業,也適用於為產品線尋找立即可用的物聯網連結方案的新創企業。基於該計畫推出的支持行動網路的芯片方案可長久運行,而且5年之內供應價格不變。

聯發科技與Orange的合作不僅能夠幫助電子設備製造商們更輕鬆地將更多連網設備推向市場,未來該計畫將提供更加豐富的加值服務功能,例如:地理定位、設備管理、數據管理,以及其它更多物聯網創新功能。

該計畫下的連網設備可在Orange網路覆蓋區域,以及與其建立漫游合作的200多個國家,實現無縫連接。基於此,開發者與製造商們能夠大規模地設計和生產室內外均能順暢連接的節能、迷你、低成本的設備,而且無需在售後階段增訂其它功能。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該合作計畫為處處互聯的物聯網設備的廣泛普及掃清障礙。基於行動網路技術的連接設備將能與其他連接技術一樣,實現即時連網且全球通用。此次合作將使我們的客戶享受到Orange高品質的服務和全球漫游的廣泛的網路,而且還為行動物聯網設備的商用化鋪平道路。」

Orange連網設備及合作伙伴項目執行副總經理Yves Maitre表示:「我們希望通過行動網路技術將各式各樣的設備連接起來,從而加速物聯網產業生態系統建設及進一步釋放物聯網的潛能。這項合作充分結合了Orange的網路資源和技術,以及聯發科技在晶片方面的多年技術積累,讓客戶在不增加成本的情況下就能將現成的行動網路技術輕鬆應用在產品線上。」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