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OCOMO與聯發科技攜手開發5G行動網路技術

2016 年 2 月 22 日 - 下午 2:00

2016年2月22日 新竹訊 — NTT DOCOMO與聯發科技今日宣布,將攜手合作研發實現5G行動網路的技術,雙方將為5G網路開發新的空中介面(air interface)與晶片解決方案,以提高頻譜效率及擴大數據容量。DOCOMO計畫在2020年部署5G網路並投入營運,聯發科技作為DOCOMO的重要合作夥伴之一,將提供技術專精與創新能力,協助DOCOMO達成目標。

DOCOMO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長Seizo Onoe表示,「DOCOMO非常高興與聯發科技合作,借重他們的技術的專長與創新能力以推動5G商用化。5G在促進萬物互聯具備極大潛能,我們很期待看到兩家公司共同推動的5G網路能夠激發前所未有的創新發明,並促進科技、生活和商業的發展。」

聯發科技是行動基頻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完整的產品線組合涵蓋所有2G、3G和4G標準,其中支援全球全模WorldMode規格的晶片可讓設備製造商在單一產品平台上滿足全球電信商的要求。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表示:「我們很高興與DOCOMO合作進行技術實驗與測試,為未來的5G行動網路研發最佳的技術標準及使用者終端。聯發科技擁有先進的訊號處理及電路技術基礎,可提供符合5G網路多樣化且十分嚴格的要求的解決方案,確保5G網路在2020年可以成功商轉。」

DOCOMO和聯發科技計畫於2017年在室內與室外環境下同時進行傳輸試驗,並於2018年起啟動全新無線介面與晶片的開發項目。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