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MT8176晶片獲華碩新款ZenPad平板電腦採用

2016 年 8 月 9 日 - 下午 5:00

20168月9 新竹訊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近期推出的華碩ZenPad 3S 10 (Z500M)採用聯發科技新款MT8176六核心處理器晶片,這款多功能的平板晶片帶給華碩ZenPad使用者最真實的視覺饗宴,包括鮮明銳利的2K顯示、強悍多工效能表現與卓越影像品質,將觀賞高畫質影音的視覺體驗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境界。

華碩ZenPad 3S 10搭載MT8176六核心處理器,包含兩顆ARM® Cortex®-A72核心與四顆ARM® Cortex®-A53核心,大、小核配置讓高效能與省電性兼具。MT8176的運作效能透過雙通道DRAM介面獲得進一步提升,內建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強大的圖像處理器PowerVR GX6250,加上聯發科技專精的多重標準影片編解碼技術,MT8176滿足今日高階行動裝置支援播放4K UHD高畫質影音的需求。

聯發科技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陳冠州表示:「MT8176為各種行動裝置提供支援4K高畫質影音播放的能力及媲美電視的觀賞體驗,成為同類產品的技術標竿。隨著使用者對多工高效處理、影像畫質與電池續航力的要求越來越高,我們將持續創新的步伐扮演市場的先鋒。」

MT8176內建聯發科技獨家影像強化技術MiraVision,提供高階電視等級的影像品質,包括逼真生動的色彩及成像、銳利度、優化比例縮放與動態對比智慧調整,讓華碩ZenPad平板電腦的使用者可以盡情沉浸於精彩無比的視覺體驗。

華碩行動運算第二事業部總經理張仰光表示:「華碩非常高興延續和聯發科技長久的合作,再一次向全球各地消費者推出頂尖產品;兩家公司緊密合作,協助我們開發出頂級的華碩ZenPad 3S 10平板電腦,為「追劇神器」的ZenPad家族再添新戰力。」

全球品牌大廠紛紛採用聯發科技晶片開發高階消費性電子產品。近期例子包括Amazon的Fire TV串流媒體播放器(MT8173),以及Sony Xperia™ XA (MediaTek helio P10)智慧型手機。MT8176是聯發科技旗下一系列強大晶片平台中的最新成員,獲得華碩的ZenPad平板電腦家族率先採用。華碩ZenPad 3S 10現已在全球26個國家上市。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