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佈 Helio P23 和 P30 迎接快速成長的主流市場

Helio P23 和 P30 提供高性能的LTE連接、低功耗,支持下一代雙攝功能。

2017 年 8 月 29 日 - 下午 2:00

2017年8月29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天宣佈推出 Helio 旗下兩款最新的智慧型手機晶片(SoC)— Helio P23 和 Helio P30。這兩款晶片均採用 16nm 工藝製程,具有優異的高性能和低功耗表現,並且支持雙攝及雙卡雙 VoLTE,為主流市場手機帶來更多的創新空間。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隨著消費升級,具有高品質、支持雙攝及 4G LTE 等新功能、價格合理的主流市場手機將迎來快速增長期。Helio P23 和 P30 可以幫助手機廠商在該市場取得成功。”

Helio P23 和 P30 面向新興和成熟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具有高品質的攝影體驗、出色的連接能力、高性能與低功耗表現,並且兩張 SIM 卡可同時支持 4G。

  • 雙攝
    Helio P23 和 P30 將雙攝帶到主流市場,分別提供基於軟體和硬體的雙攝功能,帶來出色的攝影體驗。其中,Helio P23 支持 1300+1300 萬像素雙攝像頭,而 Helio P30 支持 1600+1600 萬像素雙攝像頭。

    這兩款晶片均採用聯發科技 Imagiq 2.0 技術,最大程度地降低圖像混疊、顆粒和噪點現象,減少色差,確保在任何光線條件下均能拍出清晰的高品質照片。此外,新增基於硬體的攝像控制單元(Camera Control Unit,CCU),自動曝光收斂的速度比競品快2倍,確保用戶不會錯過任何一個拍攝時刻。

    Helio P30 還支持視覺處理單元(Vision Processing Unit ,VPU),由一個主頻為500MHz的專用數位訊號處理器和圖像訊號處理器所組成,不僅有助於減輕系統負載,還具有以下諸多特點:

    • 可編程和靈活性: VPU 能夠讓 OEM 廠商對相機功能進行客制化,從而實現產品差異化設計。
    • 大幅降低功耗:VPU 是一個專用的相機輔助硬體單元。它能即時處理那些以往被分配到 CPU 或 GPU 上的任務,而僅消耗 1/10 的功耗。
    • 性能提升:VPU 可以單獨運行,也可以與 CPU/GPU 搭配運行。這提供了一種真正的異構運算環境,在同一記憶體子系統上,實現先進的多應用程式或多功能任務同時運行。
    • VPU 和 Imagiq ISP 讓 Helio P30 能夠輕鬆實現即時圖像和視頻背景虛化處理
  • 雙卡雙VoLTE
    聯發科技 Helio P23 在業內首次支持雙卡雙 VoLTE/ViLTE,為雙卡用戶提供更快速更一致的連接體驗。Helio P23 和 P30 搭配聯發科技最新一代的 4G LTE 全球全模基帶,具有優異的功耗和性能,支持 Cat.7/13,下行速率 300Mbit/s,上行速率 150Mbit/s。第二代智能天線切換技術(TAS2.0, Transmitting Antenna Switching)通過採用最佳的天線組合,提供優異的信號品質,進一步增強連線性能和用戶體驗。
  • CorePilot 技術讓性能更強大
    搭載聯發科技 CorePilot 技術,Helio P23 和 P30 採用 ARM Cortex-A53 八核處理器,主頻達 2.3GHz,實現持久高性能和優異的用戶體驗。兩款晶片均採用 ARM Mali G71 MP2 GPU,提供高端圖像性能。

    聯發科技 CorePilot 4.0 技術具有智慧運算調度、熱量管理和UX監測功能,提供持久高性能和可靠連貫的用戶體驗,讓 Helio P23 和 P30 在不犧牲電池壽命的前提下,提供高性能和快速連接。

聯發科技 Helio P23 將於今年第四季度於全球供貨,Helio P30 將首先在中國大陸市場上市。更多關於聯發科技 Helio P23 和 P30 的資訊,請訪問 Helio P23P30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