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天璣 820 上市

2020 年 5 月 18 日 - 下午 3:00

2020 年 5 月 18 日 — 聯發科技今日發表 5G 系統單晶片 SoC 新品 — 天璣 820。聯發科技天璣 820 採用 7 奈米製程,整合全球頂尖的 5G 數據機和全面的 5G 省電解決方案,加上旗艦多核 CPU 架構以及高效能獨立 AI 處理器 APU3.0。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協理李彥輯博士表示:「聯發科技目前已推出旗艦級 5G SoC 天璣 1000 系列,以及主攻中高端 5G 手機市場的天璣 800 系列。天璣 820 是天璣 800 系列的成員,擁有媲美旗艦級的架構設計和卓越性能,天璣 820 期以 5G 市場的突破者之姿推動 5G 應用普及化,為更多消費者帶來強勁的 5G 性能與體驗。」

聯發科技天璣 820 採用旗艦級處理器常用的四大核 CPU 架構,性能表現出色。天璣 820 憑藉高性能的多核架構,大幅提升遊戲性能。結合聯發科技 HyperEngine 2.0 遊戲優化引擎,不僅能加速遊戲啟動和轉場,還可以讓遊戲滿幀運行更穩定。天璣 820 承襲天璣 1000 系列的先進 5G 技術,整合全球領先的聯發科技 5G 數據機,完整支持 5G 獨立及非獨立組網(SA/NSA),率先為用戶帶來 5G+5G 雙卡雙待的功能,先進的 5G 雙載波聚合技術還可增加 30% 高速 5G 訊號的覆蓋。高傳輸速率加上最低的遊戲平均延遲,讓用戶盡享高速 5G 連網體驗。同時,天璣 820 搭載聯發科技獨家 5G UltraSave 省電技術帶來更長效的電池續航力。

天璣 820 搭載獨立 AI 處理器 APU3.0,透過專屬硬體加速,帶來強勁的浮點 AI 運算能力,靈活運用聯發科技獨家的多任務排程技術,在 AI 拍照、影像優化等多種日常應用中都展示不错表現。不僅帶來清晰畫質,處理速度也更加高效。

天璣 820 的重點性能:

  • 旗艦級四大核 CPU 架構:天璣 820 率先將旗艦級的 4 大核架構引入中高端智慧型手機。天璣 820 採用 4 個時脈 2.6GHz 的 Cortex-A76 核心和 4 個時脈 2.0GHz 的 Cortex-A55 核心。
  • 高效能多核 GPU:天璣 820 採用 ARM Mali G57 MC5 GPU,結合聯發科技  HyperEngine2.0 遊戲優化引擎,智慧調節 CPU、GPU 及記憶體資源,提升遊戲性能,熱門手遊滿幀暢玩不卡頓。
  • 獨立 AI 處理器 APU 3.0:天璣 820 內建獨立 AI 處理器 APU3.0,4 核架構帶來強悍 AI 性能。旗艦級浮點算力提升臉部偵測、圖像優化、Full HD 超高畫質等 AI 能力,讓 AI 拍照及影片應用更靈活。
  • 高速 5G 連網低功耗:支持獨立及非獨立組網(SA/NSA)和 5G 雙載波聚合,Sub-6GHz 頻段 5G 上下行速度加成,平均延遲更小,實現真正的高速 5G 連網。支持 5G+5G 雙卡雙待,同時也是 2G 至 5G 的完整雙卡雙待解決方案。聯發科技獨家 5G UltraSave 省電技術帶來持久續航力。
  • 令人驚豔的成像:天璣 820 支持聯發科技 Imagiq 5.0 圖像處理技術,採用 4 核 HDR-ISP,支持最高 8000 萬畫素多鏡頭組合,可拍攝多影格 4K HDR 影片。
  • 平滑順暢的圖像顯示:天璣 820 搭載聯發科技獨家 MiraVision 圖像顯示技術,最高支持 120Hz 顯示更新率,支持 HDR10+。

聯發科技天璣 820 5G 單晶片將為中高端智慧型手機帶來強悍性能和領先的 5G 體驗。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的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5G 技術、語音助理、穿戴式裝置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車用電子解決方案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