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佈 Helio P90 引領 AI 超高品質拍攝潮流

超低功耗 超強 AI 算力 顛覆智慧手機拍攝體驗

2018 年 12 月 13 日 - 下午 2:00

2018 年 12 月 13 日 ─ 聯發科技今日正式發佈 Helio P90 系統單晶片,搭載全新超強 AI 引擎 APU 2.0,AI 處理速度大幅提升。Helio P90 擁有旗艦級 AI 算力,運算性能高達 1165 GMACs(2.25TOPs),領先業界水準。搭載 Helio P90 晶片的終端產品預計將於 2019 年第一季在全球上市。

旗艦級的 AI 效能體驗

MediaTek Helio P90 應用處理器 APU 2.0 採用聯發科技的融合 AI(fusion AI)先進架構,相較於 Helio P70 和 Helio P60,不僅能夠帶來全新的 AI 體驗,且算力提高 4 倍之多。Helio P90 實現多核多執行緒處理複雜的 AI 任務,可讓手機裝置在極低耗電下輕鬆執行所有 AI 任務,並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 : Helio P90 能協助終端設備業者生產出拍攝功能卓越非凡的智慧手機,具備超高性能與領先的 AI 功能,同時保證電池使用壽命。 Helio P90 內置升級版 AI 引擎 APU2.0,能夠多方位提供由 APU2.0 驅動的圖像優化服務,重新定義消費者對智慧手機拍攝功能的體驗,開啟超高品質智慧手機拍攝的新時代。

更聰明的 AI 手機 兼顧性能及續航力

MediaTek Helio P90 採用八核架構, 集成兩個 ARM A75 處理器,工作主頻率為 2.2 GHz,與 6 個 A55 處理器, 工作主頻率為 2.0 GHz,同時搭載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的 PowerVR GM 9446 GPU。聯發科技最新的 CorePilot 技術確保晶片能夠以最高效的方式在八核之間實現運算資源的最優配置,確保了 Helio P90 能夠充分發揮八核架構優勢,能夠以最低功耗為用戶提供最高性能,將電池壽命與隨需供電完美結合。

讓手機拍攝體驗無與倫比

憑藉強大的 AI 引擎,Helio P90 能夠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加靈活的方式支援複雜性更高的人工智慧需求,如進行人體姿態辨識,姿態追蹤和分析人體運動。除了 google 鏡頭、深度學習人臉辨識、即時美化、物體和場景識別之外,它還能夠促進實現人工實境(AR)與混合實境(MR)在終端進一步商用,同時還可支援其他圖像即時增強應用。聯發科技 NeuroPilot SDK 除了可以完全相容 google 的 Android Neural Networks API(Android NNAPI)的平臺,還提供完整的開發工具,為開發商及設備製造商充分利用 TensorFlow、TF Lite、Caffe 和 Caffe2 等業界常用框架,結合 Helio P90 研發 AI 創新應用程式提供了開放型平臺。

MediaTek Helio P90 支持超大的 48MP 攝像頭或 24+16MP 雙攝像頭,能夠捕捉最優質的畫面,為消費者帶來最高品質的領先智慧手機拍攝體驗。用戶能以 48MP 的解析度和高達 30 幀每秒(FPS)的速度體驗零時延快門拍攝,也可以選用 480FPS 的超高品質慢鏡頭記錄每個不易捕捉的瞬間。聯發科技為成像技術領域帶來了一場真正的解析度革命,其升級的三重圖像信號處理器(ISPs)能夠處理 14 位 RAW 和 10 位 YUV,為攝影愛好者提供更加靈活的高品質成像的拍攝工具,引領智慧手機超高品質拍攝潮流。

全新 ISP-AI 引擎,為提供 AI 拍攝體驗而設計,能夠在弱光和運動條件下即時準確地檢測人臉和場景,讓每個用戶都能夠更加省心省力地拍攝精彩時刻。

Helio P90 支持雙 4G SIM 卡雙 VoLTE, Cat-12(DL)/Cat-13(UL)LTE 網路標準,保證最佳網路通話品質。同時,MediaTek Helio P90 還支援 4x4 MIMO, 3CA 和 256QAM,集成 2x2 802.11ac 和藍牙 5.0,即使在人口稠密的地區,也能提供更好的資料輸送量與網路覆蓋能力。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 MediaTek Helio P90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