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曦力 P70 為新一代智能裝置帶來強大 AI 技術與性能升級

曦力 P70 通過增強型 AI 引擎,結合 CPU 與 GPU 的升級,實現更高性能、更佳拍攝功能、更快的連接速度與更低功耗,以打造卓越的用戶體驗。

2018 年 10 月 24 日 - 下午 2:00

2018 年 10 月 24 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天宣佈推出曦力 P70(Helio P70)系統單晶片(SoC),其增強型 AI 引擎結合 CPU 與 GPU 的升級,實現了更強大的 AI 處理能力。超高功效的晶片組曦力 P70 除了升級對影像與拍攝功能的支持外,同時還提升遊戲性能和先進的連接功能,以滿足最嚴苛的用戶需求。

基於今年上半年曦力 P60 的全球成功發佈及其非凡的指標性功能,曦力 P70 以合理的價位為全功能智慧型手機“新高端(New Premium)”市場增添動力。

曦力 P70 採用台積電 12nm FinFET 製程,應用多核 APU,工作頻率高達 525 MHz,可實現快速、高效的終端人工智慧(Edge-AI)處理能力。為了最大程度提升嚴苛的 AI 應用性能,該晶片組採用八核心大小核(big.LITTLE)架構,內建四顆 Arm Cortex-A73 2.1 GHz 處理器和四顆 Arm Cortex-A53 2.0 GHz 處理器。該晶片組還搭載先進的 Arm Mali-G72 MP3 GPU,工作頻率高達 900 MHz,性能比上一代的曦力 P60 提升 13%。

“借助可在 CPU 和 GPU 間無縫工作的增強型 AI 引擎,曦力 P70 在確保高效能的同時還為 AI 應用帶來更優異的性能。”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曦力 P70 的推出,延續了聯發科技致力於為大眾市場提供高端智慧型手機才能擁有的強大功能及先進技術的承諾。”

增強型 AI 引擎

與上一代曦力 P60 相比,曦力 P70 的增強型 AI 引擎可提升 10% 至 30% 的 AI 處理能力;這意味著曦力 P70 可以支持更複雜的 AI 應用,例如即時人體姿勢識別和基於 AI 的視頻編碼。

聯發科技的 AI 視訊轉碼器能夠在有限的連接頻寬下提升視訊通話品質,適用於包括 Skype、Facebook 在內的視訊通話,以及 Youtube 直播視訊流。

曦力 P70 搭載 NeuroPilot 平台,這一整合軟硬體、完整開放的平台支持終端人工智慧(Edge-AI)。NeuroPilot 支持常見的人工智慧框架,包括 TensorFlow、TF Lite、Caffe、Caffe2 和定制的協力廠商產品。

流暢的遊戲體驗

曦力 P70 GPU 增強功能還實現了更好的整體遊戲體驗。因經過優化而降低了幀率抖動,並且改善觸控延遲和顯示視覺效果,因此而獲得平滑、流暢的遊戲體驗。

高性能拍攝功能

曦力 P70 支持各類 AI 驅動的圖像與視訊體驗,包括即時美化、場景檢測和人工現實(AR)功能。晶片組改進了面部檢測的深度學習能力,識別精度高達 90%;對 32MP 像素超大尺寸單攝像頭或 24+16MP 雙攝像頭的支持,為終端製造商帶來更大的設計靈活性。三個經過優化調整的 ISP,可顯著節省電力,與之前的曦力系列雙攝像頭配置相比,功耗降低了 18%。

無縫連接

曦力 P70 搭載 4G LTE 並實現 300MBit/s 的下載性能,支持雙 SIM 卡雙 4G VoLTE 的無縫用戶體驗,帶來更高的通話品質和更快的連線速度。曦力 P70 還採用了聯發科技的智慧天線技術,可自動適配最佳天線組合來維持優異的信號品質。

曦力 P70 現已量產,終端產品預計將於 11 月份上市。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 15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