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 Pentonic 1000 平台,升級 4K 120Hz 智慧電視體驗

盡享雲端遊戲和 4K 影音串流等最新功能

2022 年 11 月 11 日 - 上午 6:45

2022 年 11 月 15 日 — 聯發科技發佈全新 4K 旗艦智慧電視晶片 Pentonic 1000,賦能新一代 4K 120Hz 智慧電視體驗升級。Pentonic 1000 支援 Wi-Fi 6/6E 連網,整合 4K 120Hz 運動補償(MEMC),搭載強勁 AI 處理器,支援杜比視界 IQ 精準細節(Dolby Vision IQ with Precision Detail)功能。憑藉聯發科技 Intelligent View 技術,使用者可同時播放8種不同影像內容,同時支援先進的影像解碼及全球電視廣播標準。搭載 Pentonic 1000 的智慧電視預計在 2023 年第一季度上市。

Pentonic 1000 整合了擁有強勁性能的多核 CPU 和雙核 GPU、 搭載 AI 處理器聯發科技 APU 和影像解碼引擎。Pentonic 1000 支援 4K 120Hz 高畫質顯示,以及高達 4K 144Hz 的可變刷新率技術(VRR)和自動低延遲模式(ALLM),消除畫面撕裂,為使用者帶來平順流暢的完美遊戲體驗。

憑藉聯發科技 Intelligent View 技術,使用者能夠同時觀看不同的訊號來源的影片,並同時進行視訊會議,而且每個視窗都擁有聯發科技AI技術加持的極佳畫質。 Intelligent View 讓使用者可在單一螢幕顯示多達 8 個視窗,是同類產品的 4 倍,並讓使用者移動、交換和調整視窗大小時無縫接軌,不錯過任何精彩畫面。

作為杜比視界 IQ 的新增功能,精準細節(Precision Detail)是杜比先進影像科技組合的新成員。杜比視界 IQ 精準細節(Dolby Vision IQ with Precision Detail)可以使亮區和暗區的畫面同時呈現令人驚歎的細節,解鎖杜比視界內容更好的細節表現。增強的紋理和層次感,讓影像在 4K 智慧電視上獲得驚人的銳利度。同時,聯發科技的 Intelligent View 技術結合杜比在影像科技方面的最新成果,可同時處理多個杜比視界影像來源,消費者可在多個視窗同時收看不同的杜比視界娛樂內容,且每個視窗裡的內容都能展現令人驚豔的細節。

杜比實驗室負責客廳業務的副總裁 Mathias Bendull 表示:「Pentonic 1000 搭載杜比視界 IQ 精準細節(Dolby Vision IQ with Precision Detail),將進一步拓展 4K 智慧電視的杜比視界體驗。我們期待與聯發科技以及 OEM 夥伴合作,為下一代 4K 智慧電視帶來令人驚歎的杜比視界影像體驗,滿足使用者更多使用場景。」

聯發科技電視事業部總經理陳俊昆表示:「Pentonic 1000 專為最符合時下趨勢的智慧電視打造,融入 4K 線上串流、雲端遊戲、視訊會議及共享影音等最新功能。Pentonic 1000支援 4K HDR 顯示、120Hz 螢幕更新率、運動補償技術(MEMC)、AI 畫質優化技術、Wi-Fi 6/6E 連網功能、VVC 影像解碼,打造極致的 4K 視聽饗宴。」

與其它多晶片平台相比,Pentonic 1000 搭載的 AI 引擎提供了業界領先的 AI 畫質優化功能,性能更棒、能效更高。聯發科技 AI 超高解析度(AI-SR)技術提供邊緣整平和細節重建功能,讓 FHD 影像也有 4K 畫質。AI 場景畫質優化和 AI 物體畫質優化等畫質增強功能,細膩景深感知,為影像賦予生命。

Pentonic 1000 的主要特色還包括:

  • 超快連網功能:聯發科技 Wi-Fi 6/6E 解決方案,提供消費者穩定、低延遲的雲端遊戲及 4K 線上串流體驗。
  • 支援全球影像格式和 4K120p 影像解碼:Pentonic 1000 支援全球電視廣播標準 ATSC 3.0、AV1 編碼格式影像、HEVC、VP9 和 AVS3 標準;同時率先支持 VVC(H.266)影像解碼。
  • 先進的音訊功能:Pentonic 1000 擁有最先進的語音助理功能,消費者可將智慧電視連接至其它智慧家庭設備,並暢享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沉浸式聲音體驗。

更多關於聯發科技 Pentonic 智慧電視平台的資訊請參考官網: https://www.mediatek.tw/products/smart-home/digital-tv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每年約有 20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更多訊息請參考官網:www.mediate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