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與Google合作推出Android One平台 為下一個十億消費者提供平價智慧型手機

2014 年 9 月 15 日 - 下午 1:57

(新竹訊)2014年9月15日 — 瞄準下一個十億智慧型手機用戶,聯發科技與Google攜手合作打造全新Android One™手機平台,提供新興國家消費者高規格且價格親民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隨著Android One的推出,Google將與聯發科技密切合作,共同協助手機製造商簡化生產流程,快速進行全球超級中階市場(Super-mid market)的開發計畫。

聯發科技北美企業行銷總經理Mohit Bhushan表示,「聯發科技一直致力於以合理價格提供高品質的智慧型行動裝置,我們涵蓋中高低階全系列的產品藍圖就是實現承諾的最好證明。與Google在Android One上的緊密合作,讓我們可以推出包含軟、硬體與測試機制的參考設計解決方案。這一行動反映了聯發科技的努力將科技帶到全球每一個角落,讓所有消費者都能利用優良的科技產品,發揮潛力、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這是我們企業的使命。」

業界首款Android One智慧型手機將採用聯發科技旗下MT6582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其內建ARM® Cortex™–A7處理器核心,搭配聯發科技獨門的CorePilot™專利技術,具備優化效能及卓越的動態溫控和功耗管理技術,整合世界級的多工運算實力與多媒體(包含音頻、視頻、圖形與相機)功能,同時支援UMTS版本8的調制解調器(Modem),讓消費者的行動體驗將從此截然不同。

Google全球產品管理副總裁Caesar Sengupta表示: 「Google很高興能與聯發科技合作規劃出Android One的產品藍圖。聯發科技對於新興市場中的消費者需求有其專長與深入見解。我們透過與聯發科技等產業鏈內夥伴的深入合作,一起建構一個未來;一個以高規格、高品質的平價智慧型手機為市場主流,且一般消費者都能負擔得起的未來。與聯發科技在參考設計平台上緊密配合,也能集中資源,讓手機製造商加快產品在市場上推出的速度。」

包括Karbonn、Micromax與Spice等印度領導手機品牌皆於今天推出業界首批採用MediaTek MT6582系統單晶片方案的Android One智慧型手機。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MediaTek Labs™的成立宗旨為創建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支援,協助裝置、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