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與Amazon攜手推出全新Fire HD平板電腦

2014 年 10 月 9 日 - 上午 10:41

2014年10月9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天宣布和Amazon攜手合作,在主流行動裝置上展示聯發科技晶片產品的強大陣容,推出全新Fire平板電腦系列 – Fire HD 6、Fire HD 7及Fire HD Kids Edition。上述全新平板電腦搭載聯發科技MT8135單晶片系統解決方案(SoC)及MT6628無線連接解決方案,專為尋求價格實惠且高性能行動裝置的消費者而設計,聯發科技將此快速崛起的新市場稱為「超級中端市場」(Super-mid market)。

聯發科技MT8135植基於ARM® big.LITTLE™多重處理技術,為Fire HD平板電腦帶來超級四核(Super-Quad)技術,包括兩枚高性能ARM Cortex-A15及兩枚節能Cortex-A7處理器。MT8135能夠按照任何核心組合方式運作,就算面對處理器密集的應用,也能在最高性能及電池續航力之間取得最佳平衡。MT8135亦採用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PowerVR Series6圖像引擎,提供有如電視遊戲主機的極佳視覺體驗,同時支援豐富的相機功能及高畫質解析1080p螢幕顯示。

聯發科技家庭娛樂產品事業部總經理陳冠州表示:「聯發科技在行動通訊及多媒體技術的優勢,為Amazon提供高效能的行動晶片解決方案,同時帶來出色的使用者體驗。雙方公司的工程師一直以來緊密合作,現在看到產品終於在全球市場正式推出,實在令我們深感自豪。」

全新Fire HD平板電腦也採用了聯發科技MT6628無線連接晶片,在單顆晶片中整合了低功耗Wi-Fi及藍牙技術,為網路瀏覽與串流內容提供可靠、高性能Wi-Fi無線網路連接,也可運用最新低功耗藍牙(BTLE)連接耳機、鍵盤及其他週邊設備,延長電池續航力。

全新Fire HD平板電腦現已於全球上市,6吋及7吋兩款型號的售價分別為99美元及139美元。Fire HD Kids Edition平板電腦的6吋及7吋兩款型號的售價分別為149美元及189美元。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MediaTek Labs™的成立宗旨為創建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支援,協助裝置、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