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印度資通訊產業主管手機設計訓練課程」成功落幕

2017 年 1 月 16 日 - 上午 9:00

2017 1 16 日新竹訊聯發科技今日宣布「印度資通訊產業主管手機設計訓練課程」 成功落幕。此業界首創的跨國資深人才培養計畫,協助印度政府解決高度成長的手機市場對於硬體及系統設計人才的強烈需求,促成「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政策之餘,也為聯發科技與其手機供應鏈夥伴在極具成長潛力的印度市場創造先行者優勢。印度豐沛、優質的軟體人才與台灣科技產業領先的硬體優勢可望藉此類交流持續深化雙方的合作與互補。

「印度資通訊產業主管手機設計訓練課程」的結業式於1月13日在聯發科技總部舉行。印度中央政府資通訊部次長 Aruna Sundararajan透過視訊會議參與結業式,她肯定此一產業首見的跨國訓練課程對於印度發展手機產業的歷史意義與貢獻。聯發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先生與經濟部工業局吳明機局長共同出席祝賀來台印度學員,順利完成在台的紮實訓練。印度–台北協會總幹事Sridharan Madhusudhanan、副總幹事Gince Kuruvilla Mattam先生也參加了結業式,與台灣及印度工程師進行互動。

在過去六週(*1),共有42位、來自22家印度資通訊公司的中階主管及資深工程師來台參加訓練,這些公司包含了Micromax 、Videocon、Lava、Intex 等印度領先手機品牌。

聯發科技除組成講師團隊教授手機設計課程,另邀請供應鏈上、下游合作夥伴(*),包括絡達科技、安立知、奕力科技、是德科技、光寶科技、Litepoint 、立錡科技、台灣羅德史瓦茲、耕興、晶技、欣興電子與華邦電子,為學員提供一系列涵蓋理論與實作的訓練及製造管理經驗分享。這個前所未有的機會,目的在於讓受訓的工程師回到印度之後,得以立即投入手機設計與製造管理工作。

為期六週的訓練課程,主要提供:

  • 一系列涵蓋手機理論、設計及測試相關的知識與實作訓練,讓受訓學員可以從頭了解手機設計及製造的所有構面及流程。
  • 全面了解手機關鍵零組件及技術,包括系統設計、無線射頻、網路連結和多媒體等。共有12家台灣的主要手機零組件與儀器設備製造商加入講師陣容,傳授知識與業界經驗。
  • 分享產品開發必要的軟技能,包括專案管理與帶領團隊。

以下為結業式中貴賓致詞:

聯發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出席結業式,感謝印度資通部、經濟部工業局、資策會,以及手機供應鏈夥伴的積極參與,同時鼓勵來台受訓的印度工程師在未來持續投入手機產品開發。蔡明介董事長表示:「此業界首創的印度手機設計訓練課程已成功落幕,這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新的旅程的起點。聯發科技致力協助印度科技產業打造人才軟實力,我們將攜手供應鏈夥伴與印度緊密合作,以實際行動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及技術支援,支持印度建立完整的手機產業生態系統(Ecosystem)。 我也希望看到所有受訓學員能夠充分利用他們在台灣所學,投入產品設計工作,在不久的將來於市場上推出印度設計、製造的手機。」

印度中央政府資通訊部次長 Aruna Sundararajan 指出:「聯發科技是智慧手機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憑藉其專業與經驗,與印度工程師分享手機設計知識與解決方案,帶領印度手機公司在走向產品自行設計、製造之路上,踏出關鍵的一步。」Aruna Sundararajan在結業式致詞中表示:「我要向聯發科技及蔡明介董事長致上最大的感謝之意,這個首創且獨特的方案,為印度與台灣的經濟合作開啟全新模式。印度公司將會持續增加與台灣科技產業的合作,未來也可預見更多類似的合作方案出現。然而,聯發科技為印度製造提供的人才培訓計畫將會別具歷史意義。聯發科技是第一家公司投入人力與資源,以實際行動幫助印度手機產業升級、解決人才落差問題,也是台灣與印度公司成功夥伴關係的最佳範例。」

經濟部工業局吳明機局長表示:「在政府帶領下,台灣公司過去幾年內已投資超過60億美元支持印度製造計畫,成為印度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聯發科技領軍的印度工程師來台訓練計畫進一步深化印度與台灣在政府與產業的合作,創造了台印產業雙贏的局面。在政府提出 “五加二” 產業創新方案,致力打造經濟發展新模式之際,同時帶領供應鏈延伸台灣電子產品製造的產業利基,也為面向東亞、南亞、紐西蘭與澳大利亞的新南向政策設立標竿,我們期待看到這個計畫能夠在未來持續進行。」

印度手機協會創辦人暨總裁 Pankaj Mahindroo先生表示:「印度極有決心打造強大的國內製造業,歡迎所有國外投資者,特別是來自台灣,引進卓越的企業文化與經驗。聯發科技提供的人才訓練計畫是確認印度擁有足夠的人才庫與技能以自行設計、製造手機的第一步, 我們感謝包括聯發科技在內所有公司的支援。印度預計在2020年及2025年分別達到生產5億台、12億台手機的目標,我們還面臨一大段差距,期待聯發科技與台灣科技產業能夠繼續支持我們實現此一目標。」

Micromax品管助理總經理Gyaneshwar Patel分享受訓心得:「在過去的一個多月裡,我與手機行業的多位專家學習並與他們直接互動,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機會與經驗。直接從所有的手機關鍵零組件製造商獲得第一手的資訊和產業經驗,對我們回到印度之後投入手機設計及生產工作將有極大的幫助。」

訓練課程活動花絮請參考 : http://i.mediatek.com/makeinindia

 

附註:

*1: 訓練課程共為期兩個半月,前一個半月,印度工程師來台受訓,後一個月將於週末在印度當地透過視訊會議進行。

*2: 以下公司以英文名順序排序。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