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當選國際標準組織 3GPP 無線存取網路第 2 工作組(RAN2)主席職務

2019 年 8 月 28 日 - 上午 10:00

2019 年 8 月 28 日,布拉格 - 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3GPP)無線存取網路第 2 工作組(RAN2)主席選舉結果於台北時間 27 日晚出爐,由聯發科技瑞典籍技術專家 Johan Johansson 擔任此一重要職務。

3GPP 作為全球最重要的移動通信技術標準化組織,過去所制訂的 GSM(2G)、WCDMA(3G)、LTE(4G)以及 NR(5G)技術皆是當代移動通信產業中最成功的通信技術。聯發科技憑藉長期以來對於通信技術標準化的投入,很榮幸此次獲得 RAN2 會員行業專家們的廣泛支持及認可,出任該重要職務,為 Release 16 的完成及後續版本的標準化工作做出貢獻。

據 3GPP 規劃,RAN2 工作組明年的工作重點為 Release 17 版本的 L2/L3 協定標準化工作,預期所制訂的後 5G 時代通訊技術將進一步完善增強型行動寬頻(enhanced mobile broadband, eMBB)的業務需求,併發展出更多功能以更好的支援 5G 另外二大應用場景:巨量物聯網通訊(massive machine type communications, mMTC)及極低延遲的可靠通訊(ultra-reliable and low latency communications, uRLLC)的業務需求,兼顧行動寬頻市場的發展與新興物聯網市場的拓展。

聯發科技自 2009 年起便積極投入及參與 3GPP 標準化工作,從 4G 至 5G 時代的技術文稿貢獻數量已增加逾 4 倍,掌握了相當重要的 5G 核心技術。長期高品質的技術貢獻也讓聯發科技自 2015 年起便擔任 3GPP 技術議程的主持工作,2017 年起更獲選為 RAN2 工作組副主席,乃至此次成功當選主席的職務。未來聯發科技將持續攜手全球通信行業夥伴共同推動 5G 與後 5G 技術的演進,讓移動通信為人類的生活創造無限可能。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