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成為國際 Wi-Fi 6E 標準認證關鍵貢獻者 拓展網路解決方案

公司最新的無線存取點(WAP)和終端無線方案被納入國際 Wi-Fi 6E 標準認證測試平台

2021 年 1 月 7 日 - 下午 10:00

2021 年 1 月 8 日 — 聯發科技宣佈兩款 Wi-Fi 裝置入選為國際 Wi-Fi 6E 標準認證測試平台,成為全球最新技術標準的貢獻者,支持無線網路認證組織 Wi-Fi 聯盟(Wi-Fi Alliance)6GHz 頻段的 Wi-Fi CERTIFIED 6™ 裝置新認證。

聯發科技積極參與國際標準制定,掌握標準制訂話語權,並於 Wi-Fi 聯盟、5G 標準 3GPP、無線區域網路 IEEE 802.11 標準委員會等標準組織的工作小組擔任主席及編輯等要職,成為全球最新技術標準的貢獻者,發揮產業影響力。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許皓鈞表示:「聯發科技擁有最廣泛的 Wi-Fi 產品組合,是寬頻、零售路由器、消費電子及遊戲領域的主要供應商,每年提供數億台裝置 Wi-Fi 解決方案。作為 Wi-Fi 6E 測試平台的貢獻者,聯發科技的無線存取點和終端無線方案將成為產品認證的一環,我們期待為消費者帶來新一代的連網功能,滿足最新、最先進的無線連網需求。」

聯發科技新推出的兩款裝置:MT7915-AP-AX 無線存取點(wireless access points)以及 MT7915-STA-AX  終端無線方案(client-side wireless solution),可支援 6GHz 頻段,並具備諸多 Wi-Fi 6 先進連網功能,包括提供多資源單位(Resource Unit,RU)以優化 OFDMA,實現多用戶同時連網最佳效能。

多年來,聯發科技一直與 Wi-Fi 聯盟保持緊密合作,以確保聯發科技的無線產品能支持最新的 Wi-Fi 功能。除了支援 6GHz 頻段外,聯發科技的 Wi-Fi 6 方案還支持 1024-QAM 和 OFDMA 來增強性能表現,透過 TWT 節能機制來增加終端裝置續航力、使用 WPA3 達到最高的安全級別、並以 MU-MIMO 技術提高連網頻寬使用率。此外,聯發科技的解決方案支持多個可選的 Wi-Fi CERTIFIED 6™ R1 以及 Wi-Fi CERTIFIED EASYMESH™ R2 功能,這些功能涵蓋全新的流量控制、升級的安全功能、更佳的頻譜優化能力和更強的診斷能力。

聯發科技的 Wi-Fi 6E 存取點和終端產品專為滿足不同的市場需求而設計,例如:

  • 寬頻產品: 家庭閘道器(home gateways)、存取點(access points)、網路節點(mesh nodes)和訊號延伸器(extenders)。
  • 零售裝置: 路由器(routers)和中繼器(repeaters)。
  • 消費電子產品: 智慧語音助理裝置(VAD)、電視、以及電視棒、機頂盒(OTT)等網路電視產品。
  • 個人電腦: 如筆記型電腦。
  • 5G 應用裝置: 智慧手機、5G MiFi 和 5G 固定無線接取(FWA)裝置。
  • IoT 應用裝置: 適用於各種應用場域。

支援 Wi-Fi 6E 的 Wi-Fi 6 裝置與前幾代 Wi-Fi 裝置相比,擁有更低延遲、更大頻寬容量和更快傳送速度的優勢。支援 6GHz 頻段的 Wi-Fi 6 連網裝置利用 160MHz 頻道和 6GHz 的高頻寬,提供千兆級(multigigabit) 傳輸速度和低延遲 Wi-Fi 經驗。這可以為整合通訊、AR / VR 、甚至全像攝影等尖端應用提供更好的支援。

聯發科技網路和寬頻解決方案資訊請參考:https://www.mediatek.tw/products/connectivity-and-networking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每年約有 20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