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佈兩大系列處理器 驅動 AIoT 生態圈加速發展

推出面向三大領域的解決方案 為消費者打造全新萬物智聯體驗

2019 年 4 月 18 日 - 下午 2:00

2019 年 4 月 18  — 全球領先的 IC 設計公司聯發科技今日發佈 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平臺, 包含主打高度整合和高端多核心人工智慧處理器(AI Processing Unit, APU)性能的 i300 和 i500 系列處理器晶片,為業界提供面向智慧家居、智慧城市和智慧工廠三大領域的解決方案,協助人工智慧技術和物聯網技術的落地融合。

優勢互補 打造 AIoT 生態圈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 :「在 AIoT 時代,人與設備、設備與設備之間的交流都有賴於資料安全、超低時延的邊緣 AI 計算能力。聯發科技自行研發的人工智慧平臺 NeuroPilot 透過整合軟硬體,可促使各種跨平臺設備具備人工智慧處理的能力。同時基於多媒體技術以及公司在 3G/4G、Wi-Fi、藍牙等無線連接晶片方案所積累的豐厚技術經驗,讓聯發科技具備開發符合 AIoT 時代解決方案的能力以及攜手產業鏈合作夥伴共同打造 AIoT 生態圈的實力∘」

攜手合作夥伴向各行業提供成熟的解決方案

聯發科技 AIoT 平臺包含高整合度 i300 及高 AI 性能 i500 兩大系列。能夠提供豐富的人機交互介面,廣泛應用於各個行業。

i300 高整合解決方案致力於提升各應用場景用戶體驗,例如在零售領域,結合了定位、點餐功能的支付終端讓店主享受到多機合一、移動聯網所帶來的服務效率提升;聯網的智慧健身器材更加人性化,使用者參與遠端運動課程的同時能夠語音調整各項參數設定,動態改變鍛鍊強度;在城市及大樓商業顯示設備方面,LTE 讓遠端更新廣告內容成為可能,大大降低維護成本,而高畫質智慧光感調節功能則帶來更震撼的畫面體驗,重新定義商用顯示器的品質。

i500 高性能解決方案則是基於強大的運算能力, 結合聯發科技人工智慧平臺 NeuroPilot,搭配低時延的邊緣 AI 處理技術,提供精準的人臉、行為和環境識別分析,大幅度提升準確度、生產效率和智慧化水準。例如,在智慧家居系統中,各設備能夠依家庭成員的作息自動排程運行並即時偵測環境,當家中被侵入或成員跌倒等情況發生時,智慧設備能夠第一時間識別並聯網通報處理。在智慧工廠中,AI 識別輔助自動化生產線,有效提升生產效率,降低人為判斷失誤。在智慧城市應用中,平臺支援智慧交通網絡的部署建設,改善城市交通運行狀況,節省市民出行成本,從而打造更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超低功耗、超強算力、超強連接 全面升級的萬物智聯體驗

隨著智慧終端機設備的普及以及各行業智慧化需求的升級,消費者對人機交互,特別是在語音及視覺交互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聯發科技以其近二十年智慧家居多媒體開發經驗及無線通訊、人工智慧技術優勢,在 AIoT 領域基於開放式的系統平臺,攜手業內領先的開發者為客戶提供成熟的軟硬體參考設計方案,從而為目標市場提供超低功耗、超強算力及超強連接能力的 AIoT 晶片,為消費者帶來全面升級的萬物智聯體驗。

解決方案主要特點包括:

  • 高度整合,可加快產品上市時間:全面整合 AP、AI、無線連接及電源管理等單元,極大縮短系統開發週期,支援客戶從 MCU 到 AP,本地到智慧聯網,雲端運算到邊緣運算的無縫切換和方案升級,有效降低整體運營成本。
  • 可用性、穩定性強::開放化的軟體發展工具組(SDK)完全相容 Android Neural Networks API,並且提供示例代碼、文檔說明、API、庫、調試工具以及成熟的 IDH 參考設計,加速開發者在終端人工智慧用戶體驗的實現。同時,聯發科技團隊提供長達 7 年以上,貫穿生命週期的支援。
  • 出色的用戶體驗 - AI 加持,低功耗:平臺搭載多核人工智慧引擎,結合異構計算功能,實現多任務在各處理單元中能高效協同,優化的核心演算法有效降低系統運行佔用率和神經網路複雜度,讓終端 AI 應用運行地更快、更有效率。

更多 AIoT 產品資訊,請瀏覽:

i300 : https://www.mediatek.tw/products/smartHome/i300
i500 : https://www.mediatek.tw/products/smartHome/i500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