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運動錶品牌Polar採用聯發科技Android Wear™晶片

2016 年 8 月 4 日 - 上午 9:00

201684 新竹訊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旗下MT2601系統單晶片獲得芬蘭運動錶品牌大廠Polar採用,推出Polar M600 – 針對運動情境而特別優化設計的Android Wear智慧手錶,提供全世界消費者在多功能健身及運動穿戴類型產品一個更好的選擇。

Polar M600整合了包括Polar光學心律偵測技術與GPS導航技術在內的眾多先進功能,同時搭載聯發科技的MT2601系統單晶片。MT2601是為Polar M600這類小型隨身智慧裝置而量身打造的穿戴式晶片,提供快速順暢的運作效能與不斷優化的使用者經驗。MT2601不僅在速度與省電之間取得最佳的平衡點,更內建了獨家多媒體顯示技術,讓消費者在Polar M600 1.3吋觸控螢幕上的資訊瀏覽更為清楚。

聯發科技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我們深感自豪能為像Polar這樣的客戶提供技術,與他們攜手合作為消費者打造提升日常生活品質的創新產品。我們在研發MT2601時就考量到要為微型化的連網裝置提供完備的功能。Polar將美學融入到時尚感十足的運動手錶,針對各族群熱愛健身的消費者提供無與倫比的經驗。」

對於裝置製造商而言,MT2601促成更小的電路板、更少的零組件,以及更低的功耗,這些都是穿戴裝置市場最關心的要素。這些設計優點也轉化為更低的物料清單成本。

Polar策略長Marco Suvilaakso表示:「針對現代連網生活形態設計的Polar M600,讓消費者在訓練、運動及日常生活之間取得平衡。Polar最擅長將智慧功能導入運動裝備,我們非常高興有機會能夠結合聯發科技在精準定位技術、省電及硬體整合等方面的專業,發揮Android Wear裝置多元功能的特性。 」

MT2601內建以ARM Cortex-A7為基礎的雙核1.2GHz處理器,高度整合的晶片平台包含了GPS衛星定位與無線連網功能,包括Wi-Fi與低功耗藍牙。聯發科技MT2601藉由硬體與軟體的卓越整合,帶來強大的Android Wear經驗。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