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支援Google Cast for Audio線上音樂串流架構

2015 年 1 月 6 日 - 下午 4:38

201516日新竹訊 聯發科技今日宣佈旗下智能音響(Connected Audio)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MT8507,率先支援Google為全球音樂愛好者打造的線上音樂串流應用架構 - Google Cast for audio,讓消費者簡易連結家中娛樂系統中的各種裝置,輕鬆播放喜愛的線上音樂。

MT8507讓消費者在個人手持裝置上點選內置Google Cast for audio的應用程式(包括Google Play Music、YouTube、Pandora、Rhapsody、iHeart Radio、TuneIn、Rdio、NPROne 等,持續增加中),就能快速連結至各式各樣支援Google Cast的音樂裝置如智能揚聲器及無線喇叭,恣意享受多種主流音樂串流服務。

聯發科技與Google將於2015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中展出Google Cast for audio相關應用 。

聯發科技北美企業行銷總經理Mohit Bhushan表示:「在這個網路時代,消費者需要快速連結、無縫銜接的線上音樂播放體驗,將喜愛的音樂發送至各種裝置,輕鬆享受自由聆聽音樂的樂趣,這已經成為消費者的基本需求。我們很榮幸能夠支援Google Cast for audio,不僅在原有產品線中開發出全新的類別,同時也充分發揮聯發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品牌精神。」

MT8507為業界首批支援Google Cast for audio架構的智能音響解決方案,消費者使用簡單的介面操作,便能輕鬆連結至任何Google Cast接收裝置,透過智慧行動裝置開啟串流音樂檔案。

Google Cast業務發展總監 Suveer Kothari 表示:「Chromecast推出後大受好評,而我們非常期待能與全球半導體領導廠商聯發科技一起擴充Google Cast應用版圖到新的應用領域,推出更完善的音樂播放裝置。」

MT8507已進入量產階段,目前已有許多國際品牌廠商與聯發科技和Google協同開發支援Google Cast Ready的揚聲器與喇叭,預計將於2015年3月上市。

MT8507 主要規格:                       

  • 採用 ARM® Cortex®-A7核心,配有L2快取記憶體與浮點運算器(FPU)
  • 以192kHz 數位格式播放PCM、FLAC、DSD、APE等高解析音樂檔案格式
  • 支援Dolby® TrueHD和DTS Digital Surround™編碼技術,提供高品質環繞音效
  • 搭載16位元單通道DDR3記憶體(可共用主記憶到512MB)
  • 內建SPDIF IN/OUT & 7.1ch I2S Output
  • 高度整合、支援HDMI 1.4標準中的聲音回傳功能(Audio Return Channel;ARC)與HDMI 複送器(HDMI repeater)
  • 支援USB 2.0、SD卡與MHL功能
  • 內建WoLAN功能的10/100 Ethernet-MAC/PHY控制晶片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True 8Core™)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的成立目的為創建新形態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產品開發、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聯發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企業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