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與輝達 (NVIDIA) 攜手合作 為汽車產業提供全產品方案藍圖

Dimensity Auto 汽車平台整合 NVIDIA GPU 小晶片 為新一代智慧座艙提供先進的人工智慧、高速連網和運算能力

2023 年 5 月 29 日 - 下午 2:30

2023 年 5 月 29 日 — 聯發科技今日宣佈與輝達 (NVIDIA) 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汽車產品組合的優勢,共同為新一代智慧汽車提供卓越的解決方案。

聯發科技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表示:「NVIDIA 在人工智慧和運算領域是享有盛名的開拓者和領導者。本次合作願景是為全球汽車產業設計新一代智慧聯網汽車,提供一站式的服務。透過與 NVIDIA 的深度合作,我們將共同為未來運算密集型的軟體定義汽車提供真正具有獨特性的平台。」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人工智慧與加速運算正推動整個汽車產業的變革。聯發科技領先業界的系統單晶片與 NVIDIA GPU 及 AI 軟體技術的強強組合,將為從豪華到主流的所有汽車分眾市場帶來全新的使用者體驗,進一步提升汽車的安全性,並提供嶄新的連網服務。」

透過本次合作,聯發科技將開發整合 NVIDIA GPU 小晶片 (chiplet) 的汽車系統單晶片,搭載 NVIDIA AI 和繪圖運算 IP。該小晶片支援互連技術,可實現小晶片間流暢且高速的互連互通。

NVIDIA 的 DRIVE OS、DRIVE IX、CUDA 和 TensorRT 軟體將可在聯發科技的智慧座艙解決方案上來運作,藉以開創最新的繪圖運算、人工智慧、安全和安保等全方位的AI智慧座艙功能。

Gartner® 指出,2023 年車載資訊娛樂和數位儀表板系統單晶片市場規模將達到120億美元*。聯發科技與 NVIDIA 合作,將帶來滿足汽車產業需求,並提供超越期待的解決方案,同時為雙方帶來巨大市場商機。

聯發科技 Dimensity Auto 汽車平台承襲了聯發科技在行動運算、高速連網、多媒體娛樂等領域的專業技術積累,以及覆蓋廣泛的安卓生態系統,為消費者提供全方位沉浸式智慧駕駛體驗。結合 NVIDIA 在人工智慧、雲端、繪圖運算技術和軟體方面的核心專業優勢,並配搭 NVIDIA 的 ADAS 解決方案,將可進一步全面強化 Dimensity Auto 汽車平台。


*引自 Gartner, Forecast Analysis: Automotive Semiconductors, Worldwide, 2021-2031, January 18, 2023; Table 1 - Automotive Semiconductor Forecast by Application (Billions of U.S. Dollars)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每年約有 20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 (Everyday Genius)。更多訊息請參考官網:www.mediate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