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名列「全球百大創新企業」與「全球百大傑出執行長」排行榜

2014 年 12 月 23 日 - 下午 2:51

2014年11月12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近來榮獲兩項國際殊榮,今年首度獲得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遴選為「2014年全球百大創新企業」(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 2014)之一;同時,聯發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先生也再次獲選為《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百大傑出執行長」(The Best-Performing CEOs in the World)。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百大傑出執行長」排名是根據公司的財務績效作為量化的指標,不僅檢視總股東報酬率與市值的增加,同時也聚焦每一位執行長的長期績效。今年度,蔡明介董事長再次獲選為《哈佛商業評論》所公布的2014年版「全球百大傑出執行長」,不僅是台灣唯一入榜的企業領導人,更連續兩次獲選,從上屆的83名,躍升至今年的21名。 今年度入榜的全球傑出執行長還包括蟬聯兩屆第一名的亞馬遜執行長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思科執行長約翰.錢伯斯(John Chambers)及奈飛(Netflix)執行長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等。

蔡明介董事長接受繁體中文版《哈佛商業評論》採訪時表示:「如果說,企業長期表現與短期績效如果一定要取捨的話,長期的價值一定要高過短期績效與目標。這也是企業對股東的長期承諾。但科技產業環境變化極快,在短期的績效有壓力,或滿足對短線要求的股東情況之下,如何還能具備堅持長期投資的勇氣與決心,這就是長短期平衡最大的挑戰。」

聯發科技今年也首度獲得湯森路透「全球百大創新企業」獎項,成為能將創新融入企業策略,並展現21世紀前瞻創新思維的全球百大企業。台灣已連續第二年有企業入榜,今年由聯發科技及工研院雙雙入圍獲獎。湯森路透「全球百大創新企業」評選主要基於四大標準:專利總數量、專利申請成功率、專利組合的國際化程度,還有根據文獻引用次數所判定的專利影響力。

根據湯森路透資料,2014年全球百大創新企業在去年締造3兆6億9千萬美元之營收,研發經費是那斯達克上市公司的兩倍以上,再次證明投資創新概念可以帶來經濟效益。今年度亞洲首次成為百大創新企業比重最高的發源地,共有高達46家上榜,其中39家來自日本、韓國4家、台灣2家。中國則為首次進榜,入榜公司為華為。北美地區以36家企業入選居次。

關於此兩大國際排名評選方式及相關細節,請參考: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百大傑出執行長」http://hbr.org/2014/11/the-best-performing-ceos-in-the-world

湯森路透「全球百大創新企業」httP://top100innovators.com/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MediaTek Labs™的成立宗旨為創建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支援,協助裝置、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