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宣佈量產多模無線充電晶片MT3188

2015 年 3 月 3 日 - 上午 10:00

2015年33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天宣佈業界第一款多模無線充電晶片-MT3188已正式對客戶供貨。包括電源電子、監測電路及共振器在內的參考設計已通過共振無線充電標準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A4WP)、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WPC)與Power Matters Alliance(PMA)的認證。隨著這款無線充電晶片的量產,聯發科技成為全球第一家能夠為世界各地數十億消費者提供多模無線充電技術的半導體公司。

MT3188兼容A4WP、WPC與PMA所認證的感應式無線充電標準,且成本低於單模共振解決方案。因為支援多模無線充電標準,MT3188讓智慧型手機及其他裝置的製造商能夠直接使用市場上任何主流充電器為其產品無線充電。MT3188無線充電解決方案也為消費者帶來多項前有未有的體驗,包括可任意擺放裝置在充電器上、同時為多部裝置充電、運用A4WP的Rezence™技術進行遠距充電等。

聯發科技無線聯通事業部總經理蔡守仁表示:「聯發科技獲得全球三大主流無線充電標準的認證,且率先量產多模無線充電晶片,可以減輕製造商及消費者因為多重標準所造成的困擾,此舉再次證明聯發科技引領產業技術的實力。MT3188使用的智慧型磁共振接受器架構,不僅簡化了產品設計,也讓使用者為不同平台裝置進行無線充電時更加簡易方便。」

以Kupiin品牌聞名的深圳博科震旦數碼科技總經理紀景堯 表示:「全球化標準有助於市場成長,也是無線充電能否快速起飛的關鍵。聯發科技了解技術上的瓶頸所在,進而提供了跨越這些障礙的產品方案,解決了客戶的問題也促成市場未來的成長機會。」

MT3188已獲得A4WP BSS 1.2、Qi 1.1.2及PMA 1.0認證。目前已量產,將會用於具備多模無線充電功能的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穿戴式裝置。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True 8Core™)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的成立目的為創建新形態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產品開發、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聯發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企業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