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MT3188多模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2014 年 2 月 25 日 - 上午 12:48

(新竹訊)2014年4月26日,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ediaTek, Inc.)宣佈推出世界首款支援多模相容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MT3188。聯發科技MT3188是採用多模無線充電技術的高整合特殊應用晶片(ASIC),可支援 共振式無線充電技術,並同時完整相容於兩大無線充電聯盟Power Matters Alliance(PMA)及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WPC)所認證的感應式無線充電發射器。

主要產品優勢包括:

  • 相容於PMA及WPC兩大無線充電陣營所使用的感應式標準,以及新崛起的共振式無線充電標準A4WP(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
  • 超精簡設計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其他消費型電子裝置
  • 高度整合無需外部元件,優化BOM成本
  • 支援A4WP共振式技術的頻帶外(out of band)通訊
  • 在共振式無線充電技術上提供現有藍芽技術無法達成的頻帶內(in-band)通訊
  • 可單獨運作於各類行動裝置中或是搭配聯發科技系列智慧型手機解決方案包括最新上市的4G LTE真八核MT6595
  • 已送樣,終端產品預計於今年第三季面世

聯發科技的策略行銷處處長Mark Estabrook表示 :「使用共振式無線充電技術可以大幅提升使用者經驗。需充電的裝置相對來說不需精確的對位,而且可以同一時間為數個裝置進行無線充電。」此外,共振式技術適用於非金屬材質,無線充電之前不需要移除智慧型手機的附加外套,並且充電器可整合於各類傢俱或汽車內裝中。

聯發科技的多模相容無線充電技術可提供in-band通訊,適用於許多不含藍芽的消費型電子裝置,包括電子書、原音抑噪耳機甚至是備用充電電池。相較於需要以藍芽提供頻帶外通訊的無線充電技術而言,in-band通訊與共振式技術提供相對簡單且穩定的無線充電選擇。

聯發科技MT3188高度整合且經過優化,不需特殊的外部元件,因此BOM成本極具競爭力。MT3188可內建於行動裝置的主機板上或是電池背蓋,可提供1.5V到5V 1.4A的可編程輸出電壓(7.0W為最大值)。

聯發科技積極參與無線充電社群及標準制定,目前是PMA聯盟共振式技術的副主席,也是WPC的重要成員。聯發科技也加入無線充電非營利組織A4WP, 支持Rezence™共振式充電技術。

MT3188已正式送樣,預計今年第三季將有採用MT3188的產品上市。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於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