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MT2503獲中移物聯網公司採用 雙方加強物聯網領域合作

2016 年 6 月 30 日 - 上午 9:00

2016年6月30日 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其物聯網晶片平台MT2503獲中國移動中移物聯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移物聯網公司」)認可,成功應用於中國移動新一代行車衛士終端 – DMU產品之上。DMU可隨時監測、收集及傳輸車輛的行駛數據,為用戶提供更安心和便捷的駕駛體驗。面對日益增長的物聯網市場需求,聯發科技與中移物聯網公司今年正式在物聯網領域展開合作,聯發科技提供物聯網晶片平台和技術支援,協助中移物聯網公司推出各類終端產品。

MT2503是聯發科技新近推出的全球首款整合2G基頻和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的物聯網晶片解決方案,具備GNSS秒定功能和極低耗電精準軌跡追蹤功能,不僅支持多星系定位,而且能自動搜索信號強的星系,定位快速準確無死角,可廣泛應用於車載產品和可穿戴設備等領域。

中國移動新一代行車衛士終端DMU基於MT2503方案開發,支援GPS、中國北斗(BDS)、俄羅斯的格洛納斯(GLONASS)衛星定位,內部整合三軸加速度感測器、三軸陀螺儀感測器、三軸地磁感測器,可即時收集車輛總線數據,並通過MT2503將數據傳送回中移物聯網公司的車聯網雲端平台,為車廠和消費者提供基於位置數據、總線數據、動態數據的各類應用。

聯發科技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我們很高興與中移物聯網公司在物聯網領域展開深入合作。中移物聯網具有很高的產業地位和資源優勢,與其在MT2503上的合作,將大幅推動聯發科技在中國物聯網市場的發展。聯發科技擁有強大的技術研發和資源整合能力,以及豐厚的市場經驗,這些都將有助於我們推出更多符合市場需求和覆蓋多個應用領域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除行車衛士終端外,聯發科技與中移物聯網公司將會在MT2503平台上開發更多應用,預計今年內,中國移動將有多款搭載MT2503的物聯網終端產品陸續上市。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