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表兩款智慧家庭專用系統晶片解決方案

2014 年 6 月 4 日 - 上午 9:22

2014年6月3日新竹訊 聯發科技今天發表兩款專為智慧家庭(Smart Home)應用而設計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 – MT7688與MT7681。MT7688為目前業界最低功耗的系統晶片,採用Linux系統,支援802.11n Wi-Fi連線;MT7681尺寸精巧,適用於照明燈具、門鎖與插座等小型家電。

智慧家庭設備泛指所有可連結網路的家庭設備,並可透過行動裝置遠端遙控。隨著科技進步與價格越來越親民,智慧家庭設備可望在全球逐漸普及,此趨勢將為聯發科技帶來絕佳機會,進一步擴大物聯網市場版圖。

此兩款新品不僅有助於聯發科技立足智慧家庭市場的優勢,掌握龐大商機,更提升智慧家庭的使用者經驗臻至全新境界。

MT7688產品特色:

  • 內建MIPS24KEc/580MHz CPU、256 MB DDR1/2 RAM與AES128/256加密引擎,可處理更為複雜或數據密集型的智慧家庭設備,如IP攝影機及家庭監控系統。
  • 採用Linux平台,完整的協議棧(protocol stack)有助快速開發應用程式。
  • 目前所有智慧家庭設備競爭產品中,功耗最低的Linux平台Wi-Fi SoC,相較於之前的產品,僅需60%的電力。
  • 支援聯發科技的Smart Connection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MT7681產品特色:

  • 適用於智慧家庭設備,為現今最小的IEEE 802.11n SoC,可以輕鬆的方式為嵌入式設備設計網路服務,所有功能皆整合在40pin、5x5mm QFN的封裝中。
  • 提供GPIO及PWM智慧化控制,另為行動裝置的通訊提供UART 與SPI介面。
  • 整合電源管理單元、功率放大器、低雜訊放大器、射頻切換器,降低模組體積與射頻設計能力需求。
  • 適合簡單型小家電,如智慧插座、照明燈具及感測器。

聯發科技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Smart Connection是一款卓越的解決方案,讓不同的智慧家庭設備透過Wi-Fi網路在單一介面上互相聯結,從照明燈具、智慧電視、智慧門鎖到其他家電。此應用程式支援Android、iOS、Windows及Linux等平台,也支援搭載非聯發科技SoC的智慧型手機。

聯發科技無線聯通事業部總經理蔡守仁表示:「MT7688與MT7681將幫助聯發科技在智慧家庭領域創造領先地位。智慧家庭裝置須具備超低功耗、節能、高度整合等特色,這些都是聯發科技的技術優勢且能從市場中勝出的關鍵。除產品優勢外,在家用路由器市場高達35%的市佔率更證明聯發科技在無線連結領域的卓越技術,而連結能力正是實現智慧家庭裝置運作的關鍵要素。」

MT7688與 MT7681目前已進入量產,終端產品預計在今年下半上市。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MediaTek Labs™的成立宗旨為創建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支援,協助裝置、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