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 8K 智慧電視晶片全球首發 S900 以 AI 推動智慧電視革新

2019 年 7 月 8 日 - 下午 2:00

2019 年 7 月 8 -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全球首發旗艦級智慧電視晶片 - S900,該系列晶片支援 8K 影像解碼和高速邊緣 AI 運算。S900 擁有整合度高且性能佳的 CPU、GPU 和專屬 AI 處理器 APU (AI Processor Unit),藉由 AI 在語音人機介面和影像畫質上的運作,大幅優化使用者體驗,提升智慧電視廠商在旗艦產品上的市場競爭力。S900 目前已量產,終端產品將於 2020 年初對外供貨。

聯動智能家庭的核心終端,創造絕佳使用者體驗

聯發科技新一代的智慧電視解決方案 S900 晶片,採用多核心 ARM Cortex-A73 CPU 及 Mali G52GPU,能夠輕鬆支援 8K 影像解碼能力,對 HDR10+ 標準的支援也讓電視顯示出更廣泛的色彩範圍,並開放外掛畫質優化晶片,可提供客戶製造差異化的選擇;在輸入/輸出(I/O)端,聯發科技 S900 晶片支援 HDMI2.1A 介面,其頻寬提升至 48Gbps,能支援 HDR10+、4K 120Hz 及 8K 60Hz 超高解析度的影像輸出。

此外,聯發科技 S900 晶片還整合自行研發的專屬 AI 處理器(APU),以實現新一代智慧電視 AI 圖像畫質技術(AI PQ),為智慧電視帶來人臉識別、場景檢測等 AI 增強功能,並結合聯發科技 AI 視覺方案,讓採用 S900 晶片的智慧電視能夠為使用者帶來更豐富的人工智慧電視互動體驗。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智能家庭事業群總經理張豫台表示:「聯發科技長期位居全球電視晶片市佔率龍頭的地位,憑藉研發實力與技術創新,成為電視廠商可靠的合作夥伴,透過資源整合推動電視產業的升級,使用與 Android NN 介面完全相容的 NeuroPilot 人工智慧開發平台,讓客戶輕易做到 AI 智慧家居產品的互聯互通。聯發科技高畫質 8K 和 AI 人工智慧技術不僅引領電視產業進入新的時代,更推動智慧家居產品的開發與落地,構建完善的 AIoT 生態圈。」

原生 8K,AI 圖像畫質技術,呈現最佳細節

支援 8K 級高畫質顯示解析度,搭配聯發科技自行研發的 MiraVision-Pro 和 AI PQ 技術,可針對不同場景進行人工智慧識別,並就相應場景調校色彩飽和度、亮度、銳利度、動態向量補償及智慧降噪,極致提升整體視覺品質,為消費者提供無懈可擊的旗艦級視覺影像。

AI 加持,讓電視聯動 AIoT 生態

得益於 AI 技術的融合,採用聯發科技 S900 晶片的設備將具備人臉識別、場景監測、聲紋識別、本地語音助理等功能。此外 S900 也是 AIoT 生態圈的控制中心之一,透過聯發科技 NeuroPilot 人工智慧開發平台可實現連動控制客廳、廚房、臥室等多種場景下的智慧設備,通過語音或者手勢帶來革新的人機互動體驗,完美解決消費者使用物聯網產品的痛點。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