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前瞻共封裝光學 ASIC 設計平台,為次世代 AI 與高速運算奠基

2024 年 3 月 20 日 - 下午 2:00

2024 年 3 月 20 日 — 聯發科技今日在 2024 年光纖通訊大會(OFC 2024)大會前夕宣布推出新世代客製化晶片(ASIC)設計平台,提供異質整合高速電子與光學訊號的傳輸介面(I/O)解決方案,以聯發科技的共封裝技術,整合自主研發的高速 SerDes 處理電子訊號傳輸搭配處理光學訊號傳輸的 Ranovus Odin® 光學引擎,利用可拆卸插槽配置 8 組 800Gbps 電子訊號鏈路及 8 組 800Gbps 光學訊號鏈路,不但具有便利性,也提供更高的彈性,可依客戶需求靈活調整配置。

聯發科技展示的異質整合共封裝光學元件(Co-Package Optics,即 CPO)採用 112Gbps 長距離 SerDes(112G LR SerDes)和光學模組,較目前市面上其他方案可進一步縮減電路板面積、降低裝置成本、增加頻寬密度,並降低系統功耗達 50% 之多。此外, Ranovus 公司的 Odin® 光學引擎提供內建及外接的雷射光學模組,以因應不同的應用情境。

憑藉在 3 奈米先進製程、2.5D 和 3D 先進封裝技術的能力再加上在散熱管理, 產品可靠性,以及光學領域的豐富經驗,聯發科技新世代客製化晶片設計平台能提供客戶在高效能運算(HPC)、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L)和資料中心網路的最新技術。

聯發科技公司資深副總經理游人傑表示:「生成式 AI 的崛起,不僅帶動了記憶體頻寬和容量提升的需求,對傳輸介面的密度和速度的需求也急遽增加。掌握最新的光電介面整合技術,讓聯發科技能為資料中心提供最先進、最有彈性的客製化晶片解決方案。」

聯發科技的ASIC設計平台涵蓋從設計到生產過程所需,完整解決方案提供業界最新技術,如裸晶對裸晶介面(Die-to-Die Interface,如 MLink,UCIe)、封裝技術(InFO,CoWoS,Hybrid CoWoS 等)、高速傳輸介面(PCIe,HBM)、熱力學與機構設計整合等,以滿足客戶最嚴苛的需求。

聯發科技將於 2024 年 3 月 26 日至 28 日在聖地牙哥舉辦的 OFC 2024 大會上,展出與 Ranovus 合作的嶄新 CPO 解決方案,瞄準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高效能運算市場。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每年約有 20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更多訊息請參考官網:www.mediate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