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佈最新 Wi-Fi 6 及 AP+ 藍牙 Combo 晶片

進一步擴展家居及企業連接技術產品組合

2019 年 1 月 8 日 - 下午 11:00

2019 年 1 月 9 日 ─ 聯發科技今日宣佈推出最新用於家庭和企業網路服務的智慧連接晶片組,支持下一代 Wi-Fi 技術 — Wi-Fi 6(802.11ax)。該晶片組將支援一系列包括無線接入點、路由器、閘道和中繼器等產品,為整個智慧家居帶來更快、更可靠的連線性能。

聯發科技的 Wi-Fi 6 晶片支援 2x2 及 4x4 組態,符合最新技術標準。該 Wi-Fi 6 晶片還具備靈活的架構,於 2019 年底 Wi-Fi 6 技術規範最終確定後將可支援更新的功能。

「眾多熱門智慧消費設備都依靠聯發科技的高性能連接產品組合提供動力。如今通過對下一代 Wi-Fi 6 技術的支援,我們將為消費者打造更穩定的無縫連接體驗。」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我們將持續透過創新研發,為消費和企業市場帶來最先進的技術與標準。」聯發科技目前在電視、串流媒體設備、智慧音箱、智慧語音助手和平板電腦領域佔有市場領先地位。

基於 802.11ax 技術規範,聯發科技的 Wi-Fi 6 晶片組為設備製造商帶來了以下優勢:

  • 正交頻分多址(OFDMA):上行鏈路和下行鏈路 OFDMA 提升了無線網路設備的效率和容量;通過下載和上行鏈路調度,確保語音、視頻、社交網路及遊戲等應用的頻寬。
  • 多用戶 MIMO(MU-MIMO):在為同時運行的多個設備提供服務時,增加通道容量。
  • 目標喚醒時間(TWT):定義用戶端喚醒及睡眠時的特定時間,以降低物聯網設備功耗並延長電池壽命。
  • 空間複用:允許接入點智慧決策資料傳輸時間點來共用通道容量。

聯發科技還為其晶片組帶來了獨特的內置解決方案,同時滿足最新的 Wi-Fi 標準,以改善終端使用者體驗。支持 OFDMA、1024QAM 的聯發科技連接技術解決了資料流程量衝突的問題;並通過重新調度多使用者的資料包實現更高的互聯網資料速率,因此杜絕了運行線上遊戲或觀看串流影片時的延遲。

最新的 Wi-Fi 6 接入點 + 藍芽 Combo 晶片在 Wi-Fi 和藍牙間提供了更優秀的合併性能,以確保兩套無線通訊同時工作時的頻譜效率。

聯發科技還支持並引領 Wi-Fi 聯盟 EasyMesh 標準的部署,該標準針對 Wi-Fi 覆蓋範圍的擴展而制定。聯發科技的智慧家居晶片組將與 EasyMesh 標準相容。這一新標準擴展了 Wi-Fi 的信號範圍,以便使用者在室內乃至屋外均能實現全面訪問。

聯發科技目前是 Wi-Fi AP 解決方案晶片市場的領導者。欲瞭解有關聯發科技連接和網路解決方案的更多資訊,請參考:https://www.mediatek.cn/products/connectivity-and-networking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