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表首款支援 NB-IoT R14 規格的雙模物聯網晶片 MT2621 推動下一波物聯網成長

同步支援 NB-IoT 與 GSM/GPRS 電信網路,高度整合設計加速終端產品上市時程

2017 年 11 月 24 日 - 下午 2:30

2017 11 24 日新竹訊 聯發科技今日發表業界首款支援窄頻物聯網(NB-IoT) Release 14 規格的雙模物聯網晶片(SoC)- MT2621。這款晶片支援 NB-IoT 及 GSM/GPRS 兩大電信網路,具有優秀的低功耗與成本優勢,將帶來更豐富的物聯網應用,且適用於種類眾多的連網裝置,包括健身追蹤器與其他穿戴裝置、物聯網安全感測器、智慧電錶及各種工業應用等。

MT2621 是一款高度整合的物聯網晶片平台,除了相容於現有 GSM/GPRS 網路,另亦支援各種窄頻物聯網標準,為物聯網裝置提供優良的網路覆蓋率及通話品質。MT2621 內建的省電與連結功能可支援現有的 GSM/GPRS 網路與未來的 NB-IoT 發展,將能帶動物聯網邁入下一個成長階段。

新款 MT2621 晶片採用簡單且具成本效益的單一 SIM 卡、單一天線設計,終端裝置只要一個通用晶片卡(UICC)與行動電話號碼,就可以在 NB-IoT 與 GSM/GPRS 雙網路之間自由切換,讓裝置製造商可以更快地將產品推入市場。此外,MT2621 整合一個窄頻前端模組,支援所有超低頻、低頻、中頻等頻帶,採用 MT2621 晶片的終端產品可適用於全球各地市場。

MT2621 由一顆省電型的 Arm7 微控制器驅動,配備了快閃與虛擬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PSRAM),且支援多種影音週邊元件,內建的 Bluetooth 4.2 通訊功能可用來連結各種無線週邊裝置。

關於更多 MT2621 的產品細節,請參考: https://www.mediatek.tw/products/nbIot/mt2621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 15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