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全球首款4K超高解析度藍光播放器系統單晶片方案MT8581

2016 年 1 月 5 日 - 上午 9:00

2016年1月5日 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推出全球首款支援超高解析度(UHD)和高動態範圍成像(HDR)的4K藍光播放器解決方案MT8581。採用此系統單晶片的產品,顯示畫面的清晰度和對比度都將比市面同類產品大幅提升。聯發科技是全球唯一專注於藍光播放器的晶片廠商,不論是在技術領先性及市占率皆居領導地位。

MT8581能夠提供比當前藍光播放器高達四倍的像素密度,顛覆傳統視覺體驗和提供清晰無比的影像品質,給予使用者身臨其境的觀看感受。

聯發科技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陳冠州表示,「聯發科技專長於開發先進的多媒體技術,這讓我們可以深入洞悉高解析螢幕時代所面臨的各種多媒體需求。採用聯發科技的晶片,無論消費者選擇何種觀賞格式,均能夠獲得最震撼、最清晰的視覺體驗。堪比從VHS錄影機到DVD播放機的革命性飛躍,支持HDR的4K超高解析度藍光播放器將再一次顛覆家庭影音體驗。位居全球領導地位,我們將持續投入對超高解析度多媒體技術的技術研究與產品開發。」

HDR是業內公認的提高畫面顯示品質的標準,相比於普通的數位成像或攝影技術,其能在更大動態範圍內呈現明暗視覺效果,從而提升螢幕顯示的對比度。

MT8581不僅支持藍光、DVD和CD格式的影片播放,還支持藍光光碟(BD-ROM)的最新功能,如BD-Live和BonusView等。該方案既能讓消費者將影片從DVD格式擴展到4K格式,也能從4K格式縮小至非4K格式,從而更好地匹配支援不同標準的螢幕和光碟。無論是HEVC、H.264和VP9格式的4K (3840 x2160)影音內容,還是MPEG-2,VP8和VC-1 2K格式的傳統2K (1920 x1080) ,MT8581均支援60幅的碼率解碼。在音頻解碼方面,MT8581支持高級音頻編碼(AAC)、杜比數字(Dolby Digital)、杜比數字Plus (Dolby Digital Plus)、杜比TrueHD、DTS和DTS-HD master audio等多種格式的音頻解碼,從而確保高品質的音樂串流。

MT8581是聯發科技領先的家庭娛樂產品系列的最新成員,將於2016年下半年量產。聯發科技家庭娛樂晶片方案已被多家國際知名企業採用:

亞馬遜Amazon – 2015年秋天推出的亞馬遜Fire TV電視盒和Fire HD平板電腦等一系列消費性電子產品,皆採用聯發科技的系統單芯片解決方案。

SONY – 2015 CES期間推出的首款Android TV,採用聯發科技智慧電視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 。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