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業界首款專為家用路由器、智慧路由器及物聯網網關而設計的802.11n 2T2R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MT7628

2014 年 9 月 16 日 - 下午 3:00

(新竹訊) 2014年9月16日 ─ 聯發科技今天發表業界新一代的2T2R 802.11n Wi-Fi AP路由器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SoC)MT7628。這款全新SoC為智慧家庭內的數據、語音和影像應用程式提供高數據傳輸率,而且耗電量遠低於目前市場上其他同類產品。MT7628讓設備製造商以最低物料清單(BOM)成本生產各種路由器相關的產品。

MT7628整合2T2R 802.11n Wi-Fi無線射頻及580MHz MIPS® 24KEc™中央處理器,耗電量較市場上其他晶片組低18%,且具備卓越的無線通訊效能和吞吐量(Throughput),讓消費者在家中或遠地均可輕鬆操控其家庭網路、連線的家電及雲端服務。MT7628備有多種不同接口,包括5port百兆乙太網口、security engine, USB、PCIe、SD-XC、I2S/PCM及多個GPIO,讓消費者能夠輕易連接各式各樣物聯網(IoT)家電裝置。

MT7628再次印證了聯發科技致力為所有人帶來高端且兼容並蓄的科技,讓全球消費者體驗智慧家庭的無限可能性。

聯發科技無線聯通事業部總經理蔡守仁表示:「我們觀察到智慧家居在世界各地迅速普及,而聯發科技正處於這個生態系統的核心位置,推動智慧家居普及。MT7628具備顯著改善的Wi-Fi表現,低耗電量及多項全新功能,目標市場鎖定零售、寛頻及物聯網長尾效應中種類繁多的2×2 802.11n路由器與客戶端應用程式。消費者將可利用聯發科技表現超群的802.11n科技所帶來的更高傳輸效能,在世界各地的家庭『創造無限可能』。」

MT7628具備路由器及物聯網網關兩種運作模式,可見該平台擁有高效能和多元化應用。物聯網網關模式支援SD-XC、eMMC、PWM、 SPI slave、三個UART及更多GPIOs;路由器模式可以使用PCIe界面連接至802.11ac晶片組,成為入門型的2x2 802.11ac雙頻路由器,參考設計使用了兩層PCB版的精簡設計。

高效能USB 2.0可以連接H.264影像感測處理器成為IP camera應用, 或是支援3G/LTE路由器。在智慧路由器方面,MT7628支援多種存儲接口,如SD-XC、USB 2.0與SATA,可以做為家庭私有雲及NAS應用。MT7628可以支援192Kbps、24bits Wi-Fi及藍芽®高品質音訊,以及通過PCM推動無線VoIP應用。

MT7628系列以聯發科技的行動Wi-Fi架構為基礎,具有高效能及省電的優點,共推出了MT7628K 及MT7628A兩個型號。MT7628K專門針對入門級路由器提供了完整解決方案,包含集成了DRAM,套用了L型的PCB,使用5V/0.6A電源供應器與eCos軟件。MT7628A針對智能路由及物聯網網關的應用,可以外掛DRAM,並且在Linux SDK及OpenWrt SDK基礎上擴展不同應用的支援與加載。

搭載MT7628的商用化產品將於今年第四季正式推出。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MediaTek Labs™的成立宗旨為創建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支援,協助裝置、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