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曦力X20開發板 啟動硬體平台開放計畫

2016 年 6 月 27 日 - 下午 3:00

2016年6月27日 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推出基於聯發科技曦力X20智慧型手機平台的硬體開發板(MediaTek helio X20 Development Board),滿足開發者對採用安卓作業系統的硬體開發平台日漸提高的需求。聯發科技曦力X20硬體開發板是業界首款採用ARM® Cortex®-A72的三叢集十核開發板,符合Linaro 96Boards開放式開發板規格。面對愈加開放的市場,聯發科技早期啟動了軟體開源計畫,此次再推出硬體開發板,將讓更多的開發者社群受惠,利用聯發科技的先進技術開發豐富多樣的物聯網產品。

隨著安卓操作系統的普及,越來越多的開發者社群選擇安卓平台作為新產品開發平台。聯發科技在安卓平台領域累積了深厚而豐富的技術和資源,基於聯發科技安卓平台的開發板將幫助開發者更容易地開發新產品與實現創意。聯發科技曦力X20開發板是目前市場上唯一採用三叢集十核架構和ARM Cortex-A72核心的硬體開發平台,其優異的高性能與低功耗優勢,讓開發者得以開發更為複雜的應用、實現更多的功能,新產品創意將不會因為技術瓶頸而受限。

聯發科技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朱尚祖表示:「長期以來,聯發科技的智慧型手機晶片受到各大手機廠商和消費者的歡迎。這次透過硬體開發板形式提供我們最高階的聯發科技曦力X20解決方案給開發者社群,就是希望可以藉由他們的創意,將聯發科技在智慧型手機平台的技術優勢與市場經驗,推廣至更多的領域,也幫助開發者創造無限可能,進而讓更多的消費者都能從中受益。」

現今開發板市場的主要挑戰是不同廠商所推出的開發板之間軟體共通性不足。為此,聯發科技加入開放源碼組織Linaro,推出基於Linaro 96Boards開發板規格的聯發科技曦力X20開發板,成為96Boards平台的重要成員之一。聯發科技曦力X20開發板可與其他廠商的96Boards開發板兼容,使開發者們更輕鬆且方便地將開發成果移植至聯發科技曦力X20開發板上,獲得高效能平台所帶來更大的應用空間,也增加更多創意商品化的可行性。

96Boards是第一個支援32及64位元ARM Cortex-A核晶片的開發板規格。Linaro技術長David Rusling表示:「聯發科技曦力X20開發板基於ARM® Cortex®-A53、A72 和ARM Mali-T880 MP4 GPU,其三叢集十核架構重新樹立了96Boards的性能標竿。聯發科技曦力X20開發板將促進96Boards應用於更多領域,幫助企業及個人開發者開發下一代產品和軟體,我們希望開發者們可以充分發揮及利用聯發科技提供的高性能硬體開發板。」

隨著安卓生態系統的不斷壯大與各種新型設備的出現,聯發科技曦力X20開發板可應用至多個領域,例如:POS行動支付終端、VR虛擬實境、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智慧型電子看板(Signage)、自動售貨機等等。

聯發科技曦力X20開發板近期將透過誠邁科技(ArcherMind Technology)在亞洲市場全面供貨,更多消息,請瀏覽http://www.mediatek.com/zh-TW/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