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布Imagiq™圖像訊號處理器 引爆智慧型手機多媒體革命

2016 年 3 月 10 日 - 下午 2:00

2016310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將在其「曦力」(MediaTek helio)高階智慧型手機晶片解決方案上全面導入獨家的Imagiq™圖像訊號處理器(ISP)技術,滿足未來智慧行動裝置對多媒體功能越來越高的要求。聯發科技Imagiq圖像訊號處理器整合多項先進的手機拍照及攝影功能,能充分發揮雙主鏡頭的優勢,顯著提升畫質及影片拍攝體驗,且大幅降低拍攝難度,讓消費者用智慧型手機也能很輕鬆地拍攝出專業級照片或影片。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表示:「智慧型手機正在從硬體和參數競賽進入到比拼內容和體驗的階段,而內容和體驗很大程度上是要靠多媒體技術來實現的,因此多媒體將成為未來智慧型手機決勝市場的關鍵。攝影鏡頭是行動終端從外界捕捉和生成內容的一個重要介面,Imagiq集多項先進技術於一身,能夠幫助鏡頭捕捉和產生優質的圖像和影片內容,顛覆智慧型手機的拍攝體驗。 」

雙主鏡頭將成為高階智慧型手機的標準配備,聯發科技大幅提升雙攝鏡頭體驗,功能如下:

  • 大光圈即時景深攝錄(Real-time Large Aperture DOF Effect) – 內置3D立體感測器,可即時抓取景深圖(depth map),而且光圈值<0.8,即使在預覽時也能實時呈現大光圈景深效果。
  • 實鏡景深(Reality DOF) – 利用景深圖將照片中的拍攝主體與背景映射到多個圖層,手機智慧定位主體和背景,並通過添加創意效果,即時創造有趣且帶有景深效果的照片或影片。
  • 彩色(Bayer) + 黑白(Mono)智慧雙攝 – 相比傳統的單一彩色感測器,可以捕捉3倍的光源,從而有效降低噪點,大大提升拍攝品質
  • 雙鏡頭變焦(Dual Camera Zoom) – 通過在雙鏡頭系統搭載一顆廣角鏡和一顆望遠鏡,同時拍照後,將兩張照片合二為一,大幅提升拍攝遠距離物體時的畫面清晰度。

優良的圖像和視影片品質,以及拍攝操作是否方便簡單,是消費者在移動拍攝中最在意的兩點,而Imagiq能很好地滿足消費者的這兩大需求。

憑借Imagiq一系列的畫質提升技術,即使在弱光和震動等嚴苛的環境下,也能拍攝出接近真實的高品質照片,而且操作簡單,一般消費者也能拍攝出專業級效果。

  • 混合式自動對焦(PDAF + Laser AF) – 相位對焦和雷射對焦的混合使用,既能帶來更快的對焦速度,也適用於弱光拍攝。
  • 全像素相位自動對焦(Pixel-level Auto Focus) – 媲美人眼的對焦速度和準確度,是傳統自動對焦速度的4倍,尤其適用於對快速移動物體的即時拍攝
  • 全新去馬賽克和銳度增強引擎(New De-mosaic and Sharpness Engine) – 大面積實現紋理識別和自適應顏色,拍攝出更平滑、細膩和更具質感的照片,尤其適用於弱光環境
  • 全新自適應降噪引擎(New Adaptive Denoise Engine) – 即使在暗光環境下也能有效降噪,以更加接近真實的水準渲染視頻和照片
  • 瞬時HDR攝影 – 支持瞬時HDR攝影,捕捉完美無重影的HDR畫面。
  • 自動圖像防震功能(Automatic Image Stabilization, AIS) – 快速將連拍的4張照片整合成一張,消除因震動而產生的模糊效果
  • TrueBright引擎 – 首次支持RWWB傳感器,對光線敏感度是傳統RGB傳感器的2倍,即使在弱光環境下也能拍出細膩高感光度的高品質照片
  • 3A硬件引擎(3A HW Engine)升級 – 可捕捉更加自然生動和細膩的照片

除提升畫質外,Imagiq還具有豐富的影片拍攝功能:

  • 陀螺儀輔助電子防震系統(EIS + Gyro) – 借助復雜的硬體引擎來預測動作信息,有效消除影片抖動和扭曲變形
  • 32倍超慢鏡(Super-slow Motion) – 支持將拍攝的720p影片或者以480幀每秒(FPS)拍攝的1080p影片,以1/32的慢速播放, 從而生成960FPS影片。而且用戶還可以在超慢鏡效果下自主編輯影片。
  • 時域降噪(Temporal Noise Reduction) – 通過先進的時域降噪技術,將噪點位置找出,並對其進行抑制,在預覽和拍攝時呈現更加純淨細膩的影片畫面。
  • 4K HDR影片錄製 – 首次實現支持4K HDR影片拍攝,帶來更佳的畫質。

從聯發科技曦力P20和X20開始,聯發科技曦力系列高階產品都將應用Imagiq ISP,手機廠商可依自己的需求選擇使用其中的部分或全部功能。

聯發科技將於3月16日在「聯發科技曦力X20發表會」上展示Imagiq的部分重點功能,敬請關注。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