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與UL攜手推出快速充電認證計畫

2015 年 4 月 23 日 - 下午 2:00

2015423日新竹訊 ─ 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聯發科技與全球安全科學領導者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今天共同推出快速充電全球認證計畫,為使用聯發科技旗下的快速充電技術Pump Express Plus™ (PE+)的產品提供測試及認證服務。聯發科技Pump Express Plus可在30分鐘內讓智慧型裝置的電池快速充電至75%。經過UL嚴謹的測試項目,AC/DC電源供應器製造商可為其產品取得聯發科技Pump Express Plus技術的認證。經過測試且取得認證後的產品將可提供消費者更安全且有效率的快速充電經驗。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朱尚祖表示:「聯發科技致力提供先進技術也在全方位業務的創新上不遺餘力,這包括在電源管理技術上的精進。藉由跟UL合作,我們除了為聯發科技生態系統中的客戶與合作夥伴提供快速充電技術之外,也帶給他們信心,通過UL嚴謹驗證後的產品將會符合創新的快速充電標準。」

聯發科技Pump Express Plus的設計特點在於可利用標準USB充電器,以最大輸出電壓12V輸送高達15W以上的能量,充份擴大充電效能。晶片供應商、電源供應商及行動裝置製造商若採用Pump Express Plus技術,未來就必須通過UL的重要測試項目,以證明其產品符合最新的國際快速充電要求,讓消費者安心使用。

UL電子科技產業部大中華區總經理于秀坤表示:「我們十分支持科技領導廠商,持續追求創新及尋求改進國際安全標準,同時為合作夥伴及消費者帶來最佳產品與使用經驗,而聯發科技就是其中的佼佼者。UL憑著豐富的快速充電經驗及國際專業團隊,為與聯發科技合作開發過壓、過流與過溫保護的驗證方式,同時制定認證制度,目的就是要讓消費者可以使用更可靠的快速充電電子產品。」

關於更多Pump Express Plus技術及其認證計畫的細節,請瀏覽http://www.mediatek.com/en/features/power-management/pump-express/http://industries.ul.com/blog/mtk-peplus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True 8Core™)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的成立目的為創建新形態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產品開發、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聯發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企業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