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攜手中國移動推出雙卡雙 VoLTE 晶片解決方案

2017 年 6 月 27 日 - 上午 11:00

2017年6月27日新竹訊 — 近日,中國移動聯合聯發科技等多家廠商推出業界首批雙卡雙VoLTE(Voice over LTE)晶片解決方案,成功實現了 4G 雙卡手機兩張卡同時支援 VoLTE 高品質語音、視訊通話功能的突破創新。在中國移動組織的測試中,搭載聯發科技曦力 X30 晶片的終端樣機完成了第一個網路互通測試。

VoLTE 是基於 4G 網路的高品質語音技術,相比於傳統的 2G 和 3G 語音通話,具有撥通時間更短、語音及視訊更清晰逼真、通話與上網可同時進行等優勢。現階段,4G 手機只有一張卡可支援 VoLTE,另一張卡僅能支援 2G 或 3G 語音業務;雙卡雙 VoLTE 技術方案基於現有的 4G 雙卡手機優化、升級,徹底解決了使用者第二張卡無法使用 VoLTE 的問題。

隨著雙卡雙 VoLTE 手機的商用化,雙卡手機用戶可以隨時隨地無縫享受 4G 高品質語音、視訊通話的便利性,同時,當越來越多的海外電信運營商逐步關閉 2G 及 3G 網路,雙卡雙 VoLTE 手機將為消費者提供更完善的國際漫游能力。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