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佈天璣 8000 系列輕旗艦平台 推動高階智慧型手機體驗升級

5G SoC 家族再添新軍 豐富天璣 5G 行動平台產品組合

2022 年 3 月 1 日 - 下午 3:00

2022 年 3 月 1 日聯發科技發佈天璣系列 5G 行動平台的輕旗艦兩款新品:天璣 8100 和天璣 8000,為高階 5G 手機帶來先進的網路連接、顯示、遊戲、多媒體和影像體驗。搭載天璣 8000 系列的智慧手機即將於市場上亮相。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俊宏表示:「繼天璣 9000 旗艦 5G 行動平台發布之後,聯發科技天璣家族再添新成員,滿足日益增長的高端市場需求。天璣 8000 系列承襲天璣 9000 的技術優勢,以優秀的性能和能效表現、多領域前瞻技術,助力高端手機提升使用者體驗。」

天璣 8100 與天璣 8000 行動平台均採用高能效台積電 5 奈米製程、八核心 CPU 架構設計。天璣 8100 搭載 4 個主頻高達 2.85GHz 的 Arm Cortex-A78 核心,天璣 8000 搭載 4 個主頻為 2.75GHz 的 Cortex-A78 核心。兩個平台均搭載 Arm Mali-G610 MC6 GPU 和聯發科技 HyperEngine® 5.0 遊戲引擎,帶來高能效表現、更持久的遊戲時間、以及出色的高幀率。此外,這兩款行動晶片均支援四頻道 LPDDR5 記憶體與 UFS 3.1 快閃記憶體,提供超高速資料傳輸的功能。

天璣 8000 系列整合聯發科技第五代 AI 處理器 APU 580,在多媒體、遊戲、拍照、錄放影等應用中帶來高能效體驗。天璣 8000 系列的 MediaTek Imagiq® 780 ISP,處理速度高達每秒 50 億畫素(5GP),帶來更快、更清晰的HDR照片和影片拍攝體驗。

天璣 8000 系列支援該公司天璣 5G 開放式架構,手機客戶可利用此架構差異化產品功能,為不同客群量身訂做的 5G 手機,為終端產品的設計提供了高度靈活性,提供從市場脫穎而出的 5G 使用者體驗。

天璣 8000 系列行動平台的特性還包括:

  • 最高可支援 2 億畫素(200MP)鏡頭和 4K60 HDR10+ 影片錄製
  • 聯發科技全新的 AI 雜訊抑制和 AI 抗模糊技術,即使在低光環境下也能獲得畫質清晰、細節豐富的照片和影片。
  • 支持雙鏡頭 HDR 影片同步錄製。使用者可以同時使用前鏡頭與主鏡頭進行影片拍攝,也可同時使用雙主鏡頭拍攝。
  • 先進的 5G modem 符合 3GPP R16 標準, 支援 5G Sub-6GHz 全頻段網路與 2CC CA 雙載波聚合技術。
  • MediaTek 5G UltraSave® 2.0 省電技術,降低 5G 通訊功耗。
  • 支持 Wi-Fi 6E 和藍牙 5.3,以及 Wi-Fi 藍牙雙連抗干擾技術。

此外,為以更完整的 5G 產品組合滿足高端市場需求,聯發科技還推出了天璣 1300 平台,以台積電 6 奈米製程製造。天璣 1300 採用八核心 CPU 架構設計,包括1個主頻高達 3.0GHz 的 Arm Cortex-A78 超大核、3 個 Arm Cortex-A78 大核和 4 個 Arm Cortex-A55 能效核心,搭配 Arm Mali-G77 GPU 和聯發科技  APU 3.0。天璣 1300 的 HDR-ISP 最高可支援 2 億畫素(200MP)鏡頭,並整合了聯發科技 HyperEngine 5.0 遊戲引擎,兼顧性能和功耗,在遊戲和日常使用場景中帶來高能效表現。天璣 1300 還強化了 AI 特性,升級了夜景拍攝和 HDR 功能,可為使用者呈現更清晰的照片畫質。

搭載天璣 8100、天璣 8000 和天璣 1300 的智慧手機將於今年第一季度至第二季度陸續上市,協助全球主流手機品牌打造出色的 5G 產品。

更多聯發科技天璣行動平台相關資訊請至官網:https://i.mediatek.com/mediatek-5g/tw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每年約有 20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