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具高速 AI 邊緣運算能力的 i700 解決方案 協助 AIoT 物聯網產業鏈加速發展

2019 年 7 月 9 日 - 下午 2:00

2019 年 7 月 9 - 聯發科技今日宣佈推出具高速 AI 邊緣運算能力,可快速實現影像識別的 AIoT 平台 - i700。i700 能夠廣泛應用在智慧城市、智慧建築和智慧製造等領域,其單晶片設計整合了 CPU、GPU、ISP 和專屬 AI 處理器 APU(AI Processor Unit)等在內的處理單元,能夠協助客戶快速推出產品,協助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的落地融合。該 i700 平台方案將於 2020 年起對外供貨。

超高算力、超低功耗

i700 是聯發科技最新一代 AIoT 的解決方案平台,採用八核架構,整合兩顆 ARM Cortex-A75 CPU,工作頻率高達 2.2Hz,六顆 Cortex-A55 處理器,工作頻率達 2.0GHz,同時搭載工作頻率為 970MHz 的 IMG 9XM-HP8 GPU。此外, i700 平台還搭載了聯發科技的 CorePilot 技術,確保八個核心能夠以最高效能的方式實現運算資源的最優配置,在提供最高性能的同時還能達到最低功耗,將高性能運算與電池壽命進行完美的結合。

聯發科技 i700 平台延續了強大的 AI 引擎能力,不僅內置雙核 AI 專核,還加入了 AI 加速器(AI Accelerator),並搭載 AI 人臉檢測引擎(AI face detection engine),讓其 AI 算力較 AIoT 平台 i500 提升高達 5 倍。同時支援聯發科技 NeuroPilot SDK,可以完全相容 Google 的 Android Neural Networks API(Android NNAPI),提供完整的開發工具,讓方案供應商及設備製造商充分利用 TensorFlow、TF Lite、Caffe 和 Caffe2 等業界常用框架,為創新應用程式提供了開放型平台。

為消費者打造全新萬物智聯體驗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 : 「隨著 5G 網路時代的到來,智慧裝置對高速 AI 邊緣算力和物聯網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隨著 AI 在語音辨識和影像識別被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全新的聯發科技 i700 平台融合了公司在多媒體影像、無線通訊、人工智慧等技術上的優勢,可為客戶提供絕佳的軟硬體解決方案,並將強力推動 AIoT 行業的發展與普及,打造真正的萬物互聯時代。」

聯發科技 i700 憑藉強大的 AI 算力,可支援超強的 3200 萬像素鏡頭或 2400 萬像素 + 1600 萬像素的雙鏡頭組合搭配,客戶能以 3200 萬像素的解析度和高達每秒 30 幀(FPS)的速度,達成精準且零時延的識別任務,也可以選用 120FPS 的超畫質慢鏡頭來識別快速移動的物件。此外,升級的三核影像訊號處理器(ISPs)能夠處理 14 位元 RAW 和 10 位元 YUV 的圖檔格式,並支援 AI 人臉檢測引擎,重新定義 AIoT 設備的影像效能,開啟超高畫質的萬物互聯時代。

聯發科技 i700 平台在網路連接方面還支援 2x2 的 802.11ac Wi-Fi 和低功耗藍芽 5.0 技術,並內置最高支援 Cat.12 的行動網路基頻,通過 4x4 MIMO 和三載波聚合技術,協助客戶推出信號更穩定、網路速度更快的終端產品。

聯發科技 i700 平台強大的 AI 識別能力,可為無人商店的辨物和人臉支付提供技術支援,也可實現智慧建築的人臉門禁和公司的考勤系統。而在智慧工廠中則能協助無人搬運車進行自動辨別障礙物,以避免意外情況的發生。在運動健身方面的應用,透過 i700 平台上的 3D 人體姿勢識別功能,不僅能為使用者提供健身姿勢的矯正建議,還能夠自動檢測生活和工作中的危險姿勢,從而提前發出預警。

i700 相關產品資訊,請流覽: https://www.mediatek.tw/products/smartHome/i700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