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推出全新開發平台 簡化具備Wi-Fi功能的物聯網裝置開發流程

2015 年 2 月 5 日 - 上午 10:31

201525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日發表MediaTek LinkIt Connect 7681開發平台。此開發平台為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中的最新計畫,架構在聯發科技MT7681 Wi-Fi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SoC)之上,為開發人員及製造商提供所需工具,使其可以輕鬆開發具備Wi-Fi功能且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網路控制的物聯網裝置。

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副總經理Marc Naddell表示:「世界迅速邁向萬物互聯的境界,家中所有想像得到的裝置也可互相連結,然而開發人員為了讓其產品能夠互相連結或是連接家庭網路,往往花太多精力將Wi-Fi整合於中。我們推出了MediaTek LinkIt Connect 7681平台就是為了簡化及加速這個流程,讓不管是何種技術水平的開發人員也能夠專注在開發有趣又創新且專為家庭應用而設計的物聯網產品。」

為了讓開發人員充分發揮MT7681的特性,這個全新開發平台提供適用於Microsoft Windows及Ubuntu Linux的軟件開發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以及與Seeed Studio合作的硬體開發套件(Hardware Development Kit;HDK),以及相關的技術說明文件。此SDK將讓開發人員編譯及上載所需的韌體,從而控制物聯網產品回應以無線方式傳送的指令,而HDK則提供了LinkIt Connect 7681開發電路板,其中包括LinkIt Connect 7681模組、micro-USB連接埠以及為MT7681晶片組每個輸入/輸出界面而設的引腳。製造商可訂購此聯發科技與AcSiP共同設計的LinkIt Connect 7681模組,並可輕易安裝於PCB電路板上,使之成為其物聯網裝置投產版本的一部分。

MT7681具有Wi-Fi基站與存取點(AP)模式以連接Wi-Fi網絡。在Wi-Fi基站模式,MT7681能夠連接至無線存取點,然後與網路服務或雲端伺服器溝通以實現各種應用,例如通過家庭自動化網站控制家中的暖爐。在AP模式中,其他無線裝置可直接連接至MT7681晶片以實現各種功能,例如通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控制家中的智慧型插座或燈泡。

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於2014年9月成立,不斷為開發人員、生產商及服務供應商提供SDK、HDK和說明文件,以及技術和業務支援。MediaTek LinkIt Connect 7681是MediaTek LinkIt產品組合內的第二個開發平台,有助開發人員研發物聯網及可穿戴裝置。如欲了解該平台及獲取相關資料,請瀏覽http://labs.mediatek.com/7681。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True 8Core™)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的成立目的為創建新形態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產品開發、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聯發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企業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