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推出合作夥伴服務計畫

2015 年 3 月 3 日 - 上午 10:00

2015年3月3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在今年度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中推出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合作夥伴服務計畫(英文名: MediaTek Partner Connect)。合作夥伴服務計畫將會媒合穿戴式裝置和物聯網產品開發公司和聯發科技廣大的供應鏈夥伴,加速產品開發上市。

這項計畫的成立目的在於加速穿戴式與物聯網產品的開發及上市時間,也讓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的整體計畫更加完整。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目前推出的平台與計畫包括:

  • 產品開發平台LinkIt : 目前共有LinkIt ONE 與LinkIt Connect 7681兩大專為穿戴式與物聯網裝置打造的開發平台,提供一系列軟、硬體開發套件(包含矽遞科技Seeed Studio提供的軟、硬體套件及群登科技AcSip所提供的模組)與連結技術。
  • 雲服務(Cloud Sandbox: 也在今日同步推出雲服務是一個免費的架構在雲端的物聯網平台和提供在產品開發過程中進行資料儲存、展示與遠端存取的線上服務。
  • 合作夥伴服務計畫(Partner Connect):該計畫將有助產品開發者快速得找到供應鏈中的合作夥伴去幫助他們進行產品設計、開發,以及聯發科技晶片相關的關鍵零組件採購。聯發科技的原始設計製造商(ODM)夥伴可提供現成的參考設計,滿足產品開發商不同程度的設計能力與需求。

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副總裁Marc Naddell表示:「不論是小型的新創公司或是具規模的企業,當首次涉足穿戴式或物聯網裝置的產品開發,在原型生產階段後往往會面臨到艱鉅的挑戰。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合作夥伴服務計畫將能幫助這些公司,媒合他們所需的供應鏈夥伴,將創意化為現實,讓產品上市計畫能更加順利。」

已於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註冊的開發團隊只要將穿戴式和物聯網計畫遞交至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保密的「裝置解決方案目錄(Device Solutions Catalog)」,選取「尋找合作夥伴(Seeking Partner)」選項,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即會評估相關業務案例和該裝置的技術可行性。一旦審核通過,專案負責人員便會在聯發科技的供應鏈內尋找適合的合作夥伴。

創意實驗室合作夥伴服務計畫是聯發科技延續過去17年與包括電視、手機、平板、車用導覽、路由器、遊戲及多媒體客戶在內的產業生態鏈緊密合作而展開的最新舉措。多年來,聯發科技已為客戶提供能大幅節省時效的整體解決方案(Turnkey solution),讓客戶能兼具成本效益又快速將全新裝置推出市場,並同時帶領很多新創公司從小企業發展至具規模的全球組織。如今聯發科技更憑藉著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合作夥伴服務計畫幫助開發人員在穿戴式和物聯網的領域尋找到最佳的合作夥伴。

如欲了解更多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及觀看特別為開發人員而設的產品現場展示,歡迎參觀聯發科技於2015年世界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六號展館的6E21展位。如欲了解更多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合作夥伴服務計畫,請瀏覽http://labs.mediatek.com/partners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True 8Core™)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的成立目的為創建新形態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產品開發、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聯發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企業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