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提供免費雲端服務

2015 年 3 月 3 日 - 上午 10:00

2015年3月3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今日推出全新雲端數據平台 – Cloud Sandbox,幫助開發人員實現物聯網創意與概念。此全新服務將免費開放給全球所有已註冊的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會員,讓他們在生產原型時可輕易從穿戴式和物聯網裝置存取數據。

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副總裁Marc Naddell表示:「聯發科技了解以雲端為基礎的開發平台與服務對於生產穿戴式和物聯網產品原型的開發及製造人員至關重要。藉由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所提供的免費雲端服務,開發團隊無需自行建立及管理網路伺服器或尋找第三方雲端平台服務,他們只需專注於物聯網裝置的原型產品設計及定位,大幅縮短從方案構思到原型生產過程所需的時間。」

對開發人員而言,裝置開發初期所面臨的挑戰不僅是大數據的管理,還包括需要一個簡便的方法向合作方展示數據和示範產品裝置原型。Cloud Sandbox將有助解決以上問題,其服務特點包括有:

  • 數據儲存及圖表製作
  • 具提示功能的數據監測
  • 遠端裝置管控
  • 自動軟體更新(Firmware upgrades over-the-air; FOTA)
  • 支援RESTful API,TCP插口連接
  • 網路或行動應用程式存取

Cloud Sandbox將於2015年世界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六號展館6E21中展出,現場還將展示 :

  • 釀酒器 – 基於聯發科技LinkIt™ ONE平台所開發,2014年在台灣榮獲ITRI Mobilehero通訊大賽比賽冠軍的作品
  • 氣象站 – 同樣基於LinkIt ONE平台所開發,可將即時氣溫、濕度和氣壓等數據傳送到聯發科技Cloud Sandbox,並可從Cloud Sandbox控制風扇和相關的行動應用程式
  • 聯發科技LinkIt Connect 7681展示 – LinkIt Connect 7681開發平台及即時LED顏色控制的相關行動應用程式展示

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於2014年9月對外發表,持續為開發人員、製造人員和服務供應商提供軟體開發套件(SDK)、硬體開發套件(HDK)、技術文件,以及技術和業務支援。如欲了解更多Cloud Sandbox服務細節,請瀏覽:http://labs.mediatek.com/mcs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True 8Core™)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的成立目的為創建新形態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產品開發、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聯發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企業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