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以全新開發平台帶領開發人員更接近商業市場

2015 年 4 月 10 日 - 上午 11:10

2015年4月10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今日發表聯發科技LinkIt™ Assist 2502開發平台。LinkIt Assist 2502提供專業開發人員可用於設計或是生產穿戴式和物聯網(IoT)裝置產品原型的軟、硬體的開發環境。

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副總經理Marc Naddell表示:「專業開發人員在產品設計的周期內面對多項挑戰,但其中一個挑戰不應該是影響産品準備推出商業市場的原型設計。聯發科技LinkIt Assist 2502結合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Partner Connect計畫,讓開發人員的夢想真實呈現在消費者眼前。」

LinkIt Assist 2502包含四種功能豐富的元件,包括:適用於Eclipse IDE的軟體開發工具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以C語言編程為基礎的應用程序界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硬體開發工具套件(Hardware Development Kit,HDK),以及以模組爲本的硬件參考設計以簡化不同元件整合的難度。

LinkIt Assist 2502軟體開發套件的重點放在如下功能上:強化的繪圖、圖像譯碼器、向量字體(由Etrump搭載),以及支援液晶顯示和觸控螢幕。除此之外,開發人員將會受惠於更先進的功能,如網路服務認證專用的安全插座層(Secure Sockets Layer,SSL)和超文本傳輸安全協議(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Secure,HTTPS)、爲Wi-Fi配置的智慧型連接(Smart Connection)應用程序界面、爲iOS和Android而設計的通知訊息程式庫(Notification Library),以及無線網路應用程序和韌體更新功能。

LinkIt Assist 硬體開發工具套件專爲建立產品原型設計而設,以Seeed Studio的LinkIt Assist 2502開發板和AcSiP的LinkIt Assist 2502模組形式提供一個完整方案。以模組爲基礎的方法可讓開發者更容易應用聯發科技的晶片技術,同時爲開發人員簡化最後的硬體設計。高性能開發板架構於聯發科技的晶片之上,共有三個模組設計,包括MT2502(Aster)系統單晶片解决方案(用于GSM/GPRS和藍牙2.1/4.0)、節能MT5931無線Wi-Fi晶片,以及MT3332 GNSS(GPS/ GLONASS/北斗)配套晶片,爲開發人員在單一一塊開發板上提供更廣泛的功能。該開發板還配備可供置換的240x240解析度的16位元彩色觸控螢幕。

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於2014年9月推出,爲開發人員、製造人員和服務商提供軟體開發工具套件、硬體開發工具套件、技術文件,以及技術與業務支援。聯發科技LinkIt ONE平台爲業界第一個提供穿戴式和物聯網裝置的開發平台,此平台在創客(Maker)社群裡廣受歡迎。

全新聯發科技LinkIt Assist 2502軟體開發工具套件現可在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下載。硬體開發工具套件和模組將在2015年第二季開始供貨。如欲了解功能列表及更多細節請瀏覽http://labs.mediatek.com/2502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True 8Core™)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的成立目的為創建新形態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產品開發、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聯發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企業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