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推出支援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的物聯網入門開發套件

2015 年 10 月 12 日 - 下午 3:00

20151012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今日發表支援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的物聯網入門開發套件(IoT Starter Kit)。新推出的套件適合各領域的開發人員,內含全球連結性最高的平台之一的聯發科技LinkIt™ ONE,以及來自Seeed Studio公司的一系列Grove感測器,協助顧客實現設計理念、開發物聯網產品。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提供陣容齊備的雲端服務與雲端管理元件組合,讓採用LinkIt ONE平台的物聯網開發人員能夠快速、彈性、安全、穩定地連接到雲端。

聯發科技 LinkIt ONE軟體開發套件(Arduino專用)內含多個通過認證且可執行各種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的程式庫,讓開發者能利用熱門的Arduino IDE開發環境為LinkIt ONE開發板撰寫程式碼,並將程式碼連結到全球規模首屈一指的商用雲端服務。此外,多款Grove感測器能輕易連結到LinkIt ONE開發板上,開發人員能利用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安全地儲存與管理雲端中各種物聯網裝置的所有感測器資料。

新款物聯網入門套件內含的Grove感測器包括一個三軸數位加速度計(量測範圍±16g)、聲響感測器、光照感測器、溼度感測器、觸碰感測器、溫度感測器,以及一個Grove擴充板、LED排燈和1.12吋的OLED顯示器。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可基於MQTT與HTTP等協定,讓包括感測器、制動器、裝置、應用等各種連網萬物及雲端進行安全無虞的雙向通訊。

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副總經理Marc Naddell指出:「本實驗室致力將物聯網推入大眾市場,提供各種使用簡便易用的解決方案,幫助開發人員實現他們第一個物聯網開發計畫。新推出的物聯網入門套件內含開發人員所需的一切資源,協助他們針對物聯網與穿戴裝置的想法進行概念驗證,進而將設計理念製作成實際產品。」

藉著新推出的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以及聯發科技的LinkIt ONE開發平台,創客們將能輕易存取專業、穩定、高度安全的雲端環境,並透過可擴充且安全的途徑,管理、顯示、以及分析數量可能達數十億的資料端點,未來新一波登場的物聯網裝置極可能產生為數如此龐大的資料。

上市時間

欲瞭解聯發科技支援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的LinkIt ONE平台與Grove入門開發套件等詳細資訊,請瀏覽http://labs.mediatek.com/linkitoneaws。此入門開發套件已於2015年10月8日開始在亞馬遜網站供應。

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創立於2014年9月,持續為開發人員、創客及服務供應商提供軟體開發套件、硬體開發套件、技術文件,以及技術與商業上的全面支援。欲進一步瞭解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請瀏覽http://labs.mediatek.com/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