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攜手品佳集團推出可穿戴設備HDK擴展LinkIt RTOS開發平台陣線

2016 年 10 月 11 日 - 上午 9:00

20161011日新竹訊 —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今日宣布,為先進可穿戴設備開發而打造的LinkIt™ 2523硬體開發工具包(HDK)全面上市。該HDK由為聯發科技提供增值服務的晶片和模組產品分銷商—品佳集團(Silicon Application Corp. Group),基於聯發科技MT2523G 晶片而開發和生產,支持雙模藍牙和完整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標準,在首次定位時間(time-to-first-fix)、定位精度和功耗等方面均達到了業界領先水平,非常適合開發具備先進功能的各種可穿戴設備,如智慧手表、健身追蹤、健康監測、緊急定位設備等。

這是第二個支持LinkIt RTOS開發平台的HDK,其充分利用LinkIt RTOS開發平台的通用工具鏈(Tool Chain)和整套的應用程式介面(API),讓開發者能夠在聯發科技LinkIt SDK v4通用軟體開發工具包的基礎上,開發各式各樣物聯網設備。另外, SDK也隨HDK的推出進行了升級,不僅新增一個更小更高效的藍牙模組,而且在其他方面也有諸多改進,以適應MT2523的各種不同版本。

LinkIt RTOS開發平台的目的是使開發者在開發可穿戴和其他物聯網設備的時候,能夠更容易地進行程式開發。在開發板上新增的這款HDK將使更多的專業開發者能夠更容易地接觸到業界領先技術,開發出更多令人興奮且眾所注目的可穿戴產品。

基於聯發科技的硬體開發板參考設計,LinkIt 2523 HDK讓物聯網開發板更加簡便易用,尤其適用於商用可穿戴設備的設計、原型、評估和實際開發。

LinkIt 2523 HDK的開發板具有眾多功能,可確保設備盡快上市。主要特色包括: 

  • 強大的連接能力,支持雙模藍牙,即藍牙2.1+EDR和藍牙4.2,可實現低功耗和一體化天線。

  • HDK內含支持GPS和SMA連接器的一體化天線,可實現格洛納斯(GLONASS)、伽利略(Galileo)和北鬥(BeiDou)等導航標準的快速、低功耗和高精度定位。

  • 整合顯示功能和多種多樣的周邊功能,包括I2C、主從SPI、主從I2S、PCM、UART、12位ADC和PWM,可用於實現多種用途的可穿戴設備,如智慧手表、健身追蹤、整合多種感應器的智慧手環。

  • 全面降耗,比如高集成度SoC、台積電55nm超低耗電工藝(ULP)、電源管理集成單元(PMIC),多種頻率和電壓模式

  • 靈活的充電方式,支持外部電源充電和USB(5V)充電

  • 支持額外 eMMC內建記憶和選擇使用microSD儲存卡

聯發科技LinkIt RTOS開發板的主要功能包括: 

  • 以廣受歡迎的FreeRTOS操作系統為基礎,支持開源模組(含開放源碼)

  • 支持各種以ARM Cortex-M4架構為基礎的系統單晶片,帶來高效能又省電的連接功能

  • 支持多種晶片組/硬體,比如MT7687F Wi-Fi SoC和MT2523藍牙/GNSS晶片系列

  • 支持在ARM Keil μVision、IAR嵌入式和GCC環境下進行開發與除錯

LinkIt™ 2523 HDK 即日起可在http://www.wpgo2o.com/AdDetail/MediaTek/2523購買。更多資訊請參考:LinkIt™ RTOS開發平台 及 LinkIt 2523 HDK 。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